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地方纪委如何处理中央转办的四风问题网络举报

2016年05月07日 10:3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参与互动 
揭地方纪委如何处理中央转办的四风问题网络举报

  向中央纪委举报的“四风”问题线索,被转到地方纪委后会被重视、认真查办吗?为解答网友心中的疑问,下面就让我们跟踪一封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转办的“四风”网络举报件,看地方纪委是如何处理的。

  及时转办,认真研究推进

  2016年1月3日,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接到来自党风政风监督举报平台微信端的匿名网络举报,反映上海市金山区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朱泾店店长、党支部书记郁任岭于2015年12月31日晚在金山区朱泾镇某饭店公款吃喝,朱泾镇市场监督部门多名负责人员参与其中。

  1月12日,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向上海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以下简称上海党风政风室)发出《关于调查核实上海百联集团下属公司党支部书记郁任岭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的函》,要求认真组织核查,并及时反馈调查情况及初步处理意见。

上海党风政风室研究调查工作
上海党风政风室研究调查工作

  上海党风政风室收到该函后,于1月18日立即召集工作人员研究推进。此件虽然反映的对象是科级干部,但为了避免层层下转影响效率,错过最佳查处时机,上海党风政风室于19日上报核查方案,“为落实严查快办的要求,提出进行自办”。中央纪委常委,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侯凯批示,“尽快核查,按时报出”。随后,党风政风室立即组织力量开展核查。

  集中力量,同步调查约谈

  金山区地处上海南部,与浙江接壤。调查过程中,上海党风政风室采取同步约谈的方法,分两个组配合开展调查,抓住最佳时机,不给涉案人员留下串供机会。一个组抓住郁任岭到市区开会的机会,对其进行调查谈话。在谈话压力下,郁任岭承认了公款违规宴请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主要违纪事实,并交代了此次公款吃喝所涉及的其他8名人员。谈及为何组织此次宴请时,郁任岭称“工作接触好多年,他们都是朱泾镇上的工商所工作人员,有些工作联系起来方便些”。基于此,上海党风政风室锁定了此次接受违规宴请的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朱泾所主要责任人员——副所长高玮。

调查人员在查账
调查人员在查账

  取得突破后,另一组在上海金山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朱泾店等候的调查人员立即到该公司进行财务调账,调取了公款吃喝的报销发票等凭证,随后立即约谈高玮,使其与郁任岭没有串供机会。经过约谈,高玮交代了违规接受宴请的主要违纪事实。次日,上海党风政风室安排三个谈话组,同步约谈其他参与公款吃喝的7名人员,并固定谈话笔录等有关证据。

  证据充分,真相浮出水面

  根据与此次公款吃喝所涉及9名人员的了解谈话,以及报销发票等相关财务凭证,上海党风政风室经过综合调查研究,得出如下核实情况:

  2015年12月下旬,上海金山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朱泾店店长、党支部书记郁任岭电话联系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朱泾所监管二组组长吴云德,表示希望有时间能聚聚,两人经商量后将宴请时间定在12月30日晚。30日,吴云德电话通知该所副所长高玮以及监管二组组员4人,邀请其晚上聚餐。30日晚,吴云德、高玮等6人参加了郁任岭安排的宴请,金山区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朱泾店其他2名工作人员陪同,实际共9人参加聚餐。此次聚餐消费红酒2瓶,包括酒水在内共花费1540元。该笔款项从上海金山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账目中公款列支。

  区分责任,坚决从严处理

  上海市纪委根据情节性质,对该案涉及人员分别进行了从严处理。

  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朱泾所监管二组组长吴云德具体组织了朱泾所高玮等其他5名人员参与公款吃喝,负有主要责任,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朱泾所副所长高玮对该违规宴请问题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上海金山华联吉买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朱泾店店长、党支部书记郁任岭违规组织公款吃喝,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根据情节给予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等组织处理。

  2月17日,上海市纪委将调查及处理结果报给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违纪者的检讨:碍于情面,只会丢掉脸面

  “我当时意识到不妥,但碍于下属的面子,我没好意思当场离开……不应该跟下属去吃这顿饭,因为‘吉买盛’是我们日常的监管单位,接受这样的公款宴请,可能影响日常正常的巡察和执法……平时对自身要求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认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应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绝不再犯这样的错误。”

  ——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朱泾所副所长 高玮

  “这次发生的情况我认为绝对不应该去的。这次闹出这个事情来,对组织和个人都有不好的印象,很后悔。”

  ——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朱泾所监管二组组长 吴云德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邢婷婷 )

【编辑:于晓】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