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过去这一年,哪些“中国制造”曾被总理寄予厚望?

2016年05月27日 21:24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参与互动 

   2016年5月23日,在“中国制造2025”推出一周年之际,李克强总理在湖北考察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并为中国制造“加油”。

    回顾过去这一年,吉林、福建、辽宁、宁夏、湖北……李克强总理每到一地都格外关注“中国制造”,一年来,总理都考察过哪些“中国制造”?对这些“中国制造”总理又寄予了怎样的厚望?

  2016年5月

  湖北

  十堰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

  5月23日,总理到湖北十堰考察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在装配生产线旁应邀为新型重卡加油。总理说,这不仅是为东风加油,也是为中国制造加油!总理说,“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要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工艺创新,其中关键是以客户为中心。要以客户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倒逼“中国制造”全面升级。

  2016年2月

  宁夏

  宁夏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月2日,李克强总理考察宁夏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这家成立于1966年的老铸造国企通过改制,创新焕发生机,在铸造业3D打印上取得革命性突破。总理称赞其已从“傻大黑粗”变成“窈窕淑女”,展示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的融合,是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动体现。

  2015年10月

  安徽

  江淮汽车集团

  新能源汽车是促进绿色发展的新产业。李克强总理在安徽考察时,走进江淮汽车集团了解这方面技术研发情况,他还详细询问安全性能和续航里程等。他说,绿色发展需要绿色产品,创新是新能源汽车真正的动力。要瞄准产业发展前沿,推动开放合作,努力攻克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关键技术,打造中国品牌。国家会从产业政策、充电桩等基础设施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促进消费升级加油助力,培育形成产业转型的重要支撑和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2015年9月

  河南

  洛阳矿山机械厂

  2015年9月23日,李克强总理在河南洛阳矿山机械厂说,“双创”既是小微企业生存之路,又是大企业繁荣兴盛之道。希望工人、技术人员和社会创客群通过“互联网+”推动中国品牌、装备走向世界,展现竞争力,创出中国金字招牌。

  2015年9月

  辽宁

  大连重工起重公司

  李克强总理在辽宁考察时,走进大连重工起重公司的车间,亲自为全球冲程最大的船用曲轴测量精度,称赞它型号大、精度高、工艺先进,可谓“大块头有大智慧”。他强调,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就是实现制造业智能升级。要把国有企业改革和“双创”结合起来,抓住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机遇,瞄准市场需求,努力推动装备制造业智能转型,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5年9月

  辽宁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

  李克强在大连考察时,站在海边远眺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为欧美客户生产的钻井平台。他说,钻井平台用于开采海上油气,要求技术精、造价低,而中国装备全球性价比最高。只要充分抓住国际产能合作机遇,东北未来会大有希望。

  2015年06月

  北京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2015年6月15日,李克强来到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考察。李克强详细了解“华龙一号”等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创新成果。他说,核电是中国高端装备制造的佼佼者,我们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发展包括核电在内的绿色清洁能源。总理说,核电不光要在国内发展,还要“走出去”,这就要统一标准,“五个指头要攥成拳”,与欧美发达国家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他强调,发展核电的头等大事是安全,必须严格按照国际最高标准进行设计、验证、建设、运营,确保质量一流,绝对安全。

  2015年4月

  福建

  泉州嘉泰数控机械有限公司

  福建省嘉泰数控机械有限公司主要向航天、通信等行业供应“数控加工中心”,总理在此考察时,特别关心自主创新。他说,中国经济要长期保持中高速,必须迈向中高端,须加速推进“中国制造2025”。得知泉州已率先制定实施细则,总理鼓励他们要走在全国前列。

  2015年4月

  吉林

  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10日,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装备车间欢声雷动,工人们打出“感谢超级推销员”的字板,争相与正在这里考察的李克强总理握手问好。企业负责人说,总理是我们的超级推销员,我们都把总理看成北车一员。总理嘱咐,关键是你们要有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我为中国装备“站台”,希望你们给国家“撑台”,打造永不褪色的金名片!总理说,中国装备去国际市场上竞争,你们一定确保装备质量,让关键技术入脑入心,把每个步骤和程序精确到位。

【编辑:刘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