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探访成都升级版汽车客运站:堪比机场候机楼(图)

2016年06月15日 10:0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 

  经过提升改造,十陵客运站从里到外焕然一新

  车站WiFi覆盖,买票、取票、验票均可通过自动化信息系统操作,空调候车室宽敞明亮专设母婴候车室……小小的客运站摇身一变,环境优美可媲美机场候机楼。

  目前,我市已经完成十陵客运站等10个客运站的提升改造工程,今年我市还将完成都江堰客运中心等5个客运站的提升改造工程。届时,市民出行将享受更加舒适宽敞的候车环境以及更人性化的服务。另据记者了解,我市中心城区还将创建一批具有成都印记的“互联网+旅游+客运”的新型汽车客运站。

  实地打探

  满足旅客多元化需求

  设置母婴候车室和WiFi

  昨日,记者来到三环路旁的十陵客运站,实地打探了改造后的十陵客运站。

  车站主体外立面,赭色花岗石与蓝色玻璃幕墙交融搭配,十分典雅和大气。站前广场绿化错落有致,停车位等功能分区明显,广场水泥地面和沥青路面都进行了重新浇筑和铺筑,并重新标画标识标线。

  售票大厅中,橘色的方形立柱搭配铝制的单板吊顶以及LED灯带,让大厅显得非常现代。售票大厅内设有10个售票窗口,每个窗口上方都有LED显示屏,乘客可以方便地看到车票的相关信息。

  十陵客运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陵客运站于2015年1月开工改造,去年底完成改造。该负责人介绍,改造后的十陵客运站对于场地设施、车站建筑、室内外装修、车站导视系统等都进行了提升改造,“不仅在装修上有着显著的提升,同时还增加了母婴候车室、吸烟室以及WiFi等,可以满足旅客多元化的需求。”

  最新进展

  我市16个提升改造项目

  计划建设总投资5.56亿元

  “汽车客运站的提升改造工程,对于我市构建畅通、安全、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及加快形成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主枢纽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共有16个项目列入四川省汽车客运站提升改造工程,其中正式项目15个,储备项目1个,计划建设总投资5.56亿元,争取省级补助资金0.9亿元。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客运站提升改造将重点对车站外观形象、候车厅、售票厅、卫生间内部环境进行改造,并要求规范广告设施,统一全省汽车客运站标识标牌。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提升改造,这些客运站增加了不少人性化服务设施,如手机充电设施、母婴和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候车室。“而更重要的是一些汽车客运站通过提升改造,还可以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无缝换乘。”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新都综合客运枢纽站就是集公交始发站、客运枢纽站、快铁站于一体,市民在这里可以做到多种交通方式的无缝换乘,十分方便。

  规划管理

  交投所属汽车客运站启动标准化建设

  将建一批“互联网+旅游+客运”客运站

  车站应覆盖WiFi系统,为旅客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站务管理系统中要留有网上售票接口,供旅客网上购票……前日,成都交投集团发布《汽车客运站标准化创建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交投集团所属的客运站的服务、环境、安全等方面进行精细化、流程化的规定,并透露将在中心城区创建一批具有成都印记的“互联网+旅游+客运”的新型汽车客运站。

  在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记者看到一辆外地来的大巴车驶入,在例检处停下。一名例检员先后对车辆的灯光、雨刮、制动、传动、转向灯进行检查,所有项目合格后,驾驶员拿到了一份合格通知单;在出站口,一辆开往江安的车辆停在路边,正接受出站检查。其中一项是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或核对,检查合格后才准予放行。上述这些检查项目,都被写进了这份厚达90页的《指南》中。除了对安全等内容进行精细化规范,《指南》还明确要求成都交投集团所属汽车客运站应提供无线网络,方便旅客上网使用。据了解,《指南》将在东客站、昭觉运业、成南运业、石羊运业、站北运业、金牛运业等交投所属客运站内推行。

  相关新闻

  茶店子客运站将建综合服务中心

  记者从市交委获悉,成都市茶店子客运站将建综合服务中心,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公示。

  据悉,项目建成后,现有候车大楼仍继续使用。茶店子综合服务中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一栋地上6层局部7层框架楼,设置地上停车位87个。负一层为商业建筑面积及设备用房;一层设置站务室、安检区域、医务室、卫生间、广播室、候车大厅、开水间、吸烟室、行李托运处、售票厅、行李寄存处、失物招领处、警务室等;二层为旅游商品展示区;三层为员工餐厅;四层设置员工活动室、司乘人员倒班室、洽谈室、茶水间等;五层、六层设置员工倒班室、储藏间等;七层设置信息调度中心。

  洛带将开行双向对开环形公交

  记者从市交委获悉,随着近几年洛带城区建设和古镇旅游业不断发展,当地居民与游客的乘车需求日益增加。为满足当地居民与游客的乘车需求,方便市民出行,6月16日将开行洛带对开环行公交L021路。

  L021路将分为L021A和L021B,公交从洛带车站出发分别逆时针、顺时针沿玉带街、三峨街、成环路绕行古镇,串联起了古镇老街、洛水湿地、博客小镇等景点。逆时针线路里程4.6公里,顺时针线路4.2公里,均设有十个站点。该路公交首末发车时间为6:30-19:00,先期配车2台,全程票价1元。

  本报记者 田程晨 摄影报道

【编辑:高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