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高校校园开放日一场接一场

2016年06月15日 14: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高考已经结束,考生们还需闯过填报志愿这一关,才能最终收获鲜花与喜悦。 广州日报记者庄小龙 摄

  “2016年广州市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将于6月27日在琶洲举办

  高考之后,填报志愿之前,大约有20天左右,考生家长在这段时间一方面可以参加高校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全方位了解学校和专业,另一方面可以多研究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规则,为填报志愿做准备。

  文:广州日报记者 邓仲谋

  高考结束,填报志愿在即,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哪些途径了解填报志愿的相关信息呢?

  网上咨询周

  正在进行中

  记者获悉,广州市招办将于6月27日9:15~16:00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海珠区阅江中路382号)B区9.1、10.1及11.1举办“2016年广州市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为广大考生提供直接向招生学校咨询的机会,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今年的招生信息,科学填报志愿。

  教育部“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则于6月1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启动。根据全国各省市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今年网上咨询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6月12日至14日;第二阶段6月22日至28日;每日咨询时间为9时至17时。“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中,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院校、大多数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将在线回答问题。高考咨询周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和http://gaokao.chsi.cn。

  广东省6月26日左右公布高考分数,在此之前,考生家长可以多了解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规则。

  建议先行估分

  模拟填报志愿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提醒,目前考生应开始了解广东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了解、掌握“平行志愿”等投档录取相关政策以及高校招生章程,为志愿填报做好准备;建议考生在成绩公布前,根据本人的考试情况,先进行估分,了解、分析拟报考高校的有关信息,模拟填报,提出志愿填报的方案,以便在成绩公布后更好地确定志愿。

  提醒:(1)今年广东高考二本AB批次合并后将共设11个平行志愿,较以往新增3个平行志愿,其中第一组院校志愿数设置为7个,第二组院校志愿数设置为4个。考生可选择的院校和专业空间更大了。

  (2)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两校今年首次在广东省实施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改革试点。中山大学综合录取在珠海校区试点,招生计划为300人。华南理工大学招生计划为100人,全部为理科专业。6月9日~28日是中山大学的网上报名时间,6月3日9:00~6月26日17:30是华南理工大学的网上报名时间,考生家长要抓紧。

  校园开放日活动一览

  中山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将于6月19日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海珠区新港西路)举行。中大各院系及相关部门将为考生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服务,让考生深入了解中山大学的人才培养、专业特色、校园文化、就业升学等情况。同时,中大还特邀近百所“985”、“211”高校参加。

  华南理工大学将于6月25日(星期六)9:30~15:00在五山校区(广州天河区五山路381号)中山像广场举行“华南理工大学2016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活动。今年招生的81(100)个专业(方向)将现场接受咨询。同时“卓越联盟”高校及部分“985”、“211”高校将参加该校的开放日及招生咨询活动,部分学生社团还将展示校园文化风采。

  暨南大学将于6月19日10:00~15:00在本部(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图书馆举办“走进暨南——2016年本科招生咨询日”活动。学校所有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将参加本次咨询会,考生家长可以了解该校综合实力、办学特色及各专业具体情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将于6月25日(星期六)9:00~13:00在北校区(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举办“大学开放日”活动。考生家长可以咨询该校2016年招生政策、招生专业等情况。

  广东工业大学将于6月19日9:30~16:00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架空层(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举办“走进广东工业大学,成就理想人生”校园开放日活动。考生家长可以了解学校的招生录取政策、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未来发展;体验学校的教学、生活设施;参观学生科技、校园文化成果展示等。

  今年广东高考采用全国卷难度加大

  高一高二如何备考?

  刚刚结束的高考,让广东考生体验了全国卷的命题风格与真实难度,对于高一、高二的同学来说,今年的高考试卷也为他们指明了备考方向。

  语文:看看《读者》《青年文摘》

  今年高考语文全国卷的整体命题风格与难度保持稳定,与2015年相比没有大的波动。对于备考2017年高考的考生而言,在备考作文时要关注三点,一是多关注人的真善美、假恶丑的人性思考,平常可以多阅读像《读者》、《青年文摘》一类的体现人性真善美的读物杂志;二是多加强思维的训练,要有自己的观点,并能清晰阐述; 第三就是平常训练的时候要加强对各种形式新材料作文的练习,比如漫画、书信、短诗等。

  数学:练练快读解题的方法

  全国卷整体难度有提升,理科数学在计算量上要求更高。对于新一届即将升上高三的学生,建议平时的复习训练要有意识地加强中档选择题的训练量、解题速度,着重提高选择题的准确率。重视“冷门”知识的复习,如散点图、 线性回归分析、 正态分布、 独立性检验等。最后是要加强应试方法的训练,有意识地对“特殊值法、极限法”等一些快速解题的方法进行专门的训练。

  英语: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

  今年全国卷阅读D篇“沉默的含义”以及写作都体现了对跨文化交际的重视,2017年的考生要加强训练。建议升高三的同学加强短语的积累,夯实语言基础知识,同时增加对文化差异等知识的涉猎,提升自己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文综:地理得掌握“简单知识”

  文综全国卷难度比广东卷大。广州新东方高考专家团队认为,对于2017年高考地理的备考,考生应该注重基本知识的掌握,全国卷擅长将“简单知识复杂化”,用基本的逻辑思路回答复杂的问题。在区域分析中,要掌握每个地区的特点,回答东北区域一定要想到“春汛、冻土”等,回答云贵高原一定要想到“喀斯特地貌、春城气候”等地区特色。而对于2017年高考政治的备考,则需要提前掌握政治的“固定套路”。

  理综:物理多和生活相结合

  理综全国卷难度比去年广东卷有所提升,但低于名校的模拟考试。卓越教育王启勇老师认为,高考物理从过往的计算难逐渐过渡到建立模型难,更多的情景会与生活结合。建议在高一、高二时就注意培养数学几何能力,还有高二时要更主动地去尝试探究各种电路应用。不要满足于能解题,要涉及更多“二级结论”。

  广州新东方高考生物专家团队则建议,对于马上进入高三的学生而言,生物备考基础永远重要,常见考点要熟悉。要有意识地多练一些实验设计类型题目,努力锻炼自己的逻辑推理能力,这是高考新动态、新方向。

【编辑:左盛丹】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