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在九十五载捍卫尊严中成就伟大特约

2016年06月19日 09:25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邱明红 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

  九十五载风雨铸党魂,九十五载寒暑固党性,九十五载春秋见辉煌,九十五载奋斗显荣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95年来,从南湖红船的诞生啼声到南昌起义的反抗枪声,从井冈山的革命号角到长征的胜利壮歌,从国家新生的开国大典到改革开放的时代春风,从小康蓝图的绘就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95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漫漫长路上,中国共产党在捍卫国家尊严、民族尊严和人民尊严的过程中,领导人民群众夺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就,谱写了一篇又一篇华章。

  回首95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和发展史令人感怀,令人生敬,也令人振奋。历史总在情到深处让人回味悠长,在悠长回味中让人一曲肝肠,回首,历史的画卷波澜壮阔,才深深地感受到正是中国共产党在捍卫自身尊严的过程中,才让国家有了尊严,民族有了尊严,人民有了尊严,一份份庄严的答卷壮丽辉煌,未来的诗卷也必将气势磅礴。

  正像个人的尊严是个体获得自尊心、自豪感和荣誉感的权利和人格属性一样,政党的尊严也是政党组织安身立命、生死存亡的立党之本和执政之基。政党尊严表明的是政党组织的执政理念、执政纲领以及政党制定的战略、路线和方针政策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心认可,衷心拥护和普遍信任从而获得的整个社会和民众对政党的广泛认同和尊重。政党获得社会成员无比崇高的尊重是政党执政的殊荣,是确保政党能够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的重要实力来源,也是确保政党能够长期执政的重要之基。

  中国共产党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政党、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掌着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政权,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可以说,从一诞生中国共产党就认识到政党尊严的重要性并坚决捍卫自身的尊严,并在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等历史时期不断通过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及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创造辉煌业绩的过程中获得了举世公认的坚强领导地位,从而获得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普遍尊重,获得了耀眼的政党尊严。

  中国共产党的尊严,不是凭空想象来的,不是胡编乱造出来的,而是在近百年的奋斗史、发展史中长期依靠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积淀而成的——中国共产党是公意性政党,始终坚持人民主体思想,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本质上就是帮助人民群众认识自己的利益,并且团结人民为共同的利益而奋斗,从而积淀和获得了自身的尊严;中国共产党的尊严,是在依靠近百年奋斗和发展中不断地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而成就的——与时俱进的伟大指导理论使得中国共产党加深了对“三大规律”的认识,从而获得了真理的力量,也获得了政党的尊严;中国共产党的尊严,也是在坚持不断自我净化,保持共产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在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依靠应对各种考验而成就的;中国共产党的尊严是在始终站在时代发展前沿,依靠学习和创新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一个又一个梦想,又满怀豪情地向实现一个个新梦想迈进的进程中成就的;中国共产党的尊严也是在依靠自己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获得的。

  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政党尊严和执政尊严来之不易,是在经历了无数惊涛骇浪冲击,无数狂风暴雨洗礼,无数严峻时刻考验后,带领人民不畏艰险、奋勇前行实现一个又一个奋斗目标中获得的。正是由于获得了全体社会成员极大的尊重和信任,中国共产党走到了当下如日中天的地步,也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奋斗中所获得的政党尊严和执政尊严,使其获得了极大地合法性、公信力和影响力,使中国共产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当之无愧的引领者和实现者。中国共产党所获得的政党尊严和执政尊严来之不易,这种崇高威望和无上荣耀必须倍加珍惜,倍加爱护,坚决捍卫。

  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诸多战略安排和治党效果极大地提高了中国共产党的政党尊严和执政尊严:从“打铁还要自身硬”的掷地有声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庄严宣告,从“八项规定”新风拂面到“四风”涤荡,从巡视利剑高悬到作风建设“组合拳”,从惩治腐败零容忍到从严治吏新常态等等,全面从严治党这些直抵人心,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顺应了群众的热切期盼,得到了人民的极大拥护,已经并将继续提升中国共产党的政党尊严及执政威望,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尊严和执政威望也必将凝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掌舵“中华号”巨轮乘风破浪,顺利前行。

【编辑:罗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