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张春贤:为民族团结作出贡献的人 永远都不会被忘记

2016年07月05日 11:00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 

  汇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伟力

  ——张春贤看望民族团结先进人物引起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7月2日和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利用两天假期时间,轻车简从,看望在乌鲁木齐的民族团结先进人物。张春贤说,所有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贡献的人,永远都不会被忘记。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民族团结进步年,要突出抓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这个关键,既要重视交往交流,更要重视情感交融、凝心聚力。张书记率先垂范,利用假期时间走近民族团结先进人物,与大家谈生活、说学习,拉家常、话未来,表达了自治区领导对民族团结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践行民族团结的先锋模范,汇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伟力,把新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大义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住喀什地区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工作组副组长唐亮说,民族团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随着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各族人民一定会像一家人那样,不分你我、心灵相通、共担风雨,新疆也一定会更加稳定、和谐。

  博乐市小营盘镇乌图布拉格村原党支部书记吐尔逊·艾则孜是2015年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他说:“我在新闻上看到张书记利用休息时间看望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的消息,觉得张书记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民族团结的大义。我身处基层,在群众身边,更有责任要当好民族团结的传播者,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在群众的心里。”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三工片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邱丽说,张书记把民族团结模范及其家属当作亲人、朋友的言行,教育、激励、感召着我们。民族团结不只是一项工作任务,更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以后我们基层工作者将一如既往和各族居民交心、交朋友,和各族群众做手拉手、心连心的一家人。

  且末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何斌说:“张春贤书记深入基层看望慰问民族团结先进人物,让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民族团结是我们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在干部和群众之间的交流和交融中,我们应当把群众当自己的亲人看,多和群众结亲戚、交朋友,多站在群众的立场、角度想问题和看问题,多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组织部住阿图什市吉米提拉路社区工作组组长李伟说:“我深知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我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所能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民族团结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以身作则把民族团结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玛纳斯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维新说,看到张书记带头去看望各民族群众,和他们交往走动,心里非常感动。我们将不断提高对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度关注少数民族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坚持把司法为民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暖心工程,努力为各族群众服务,立足职能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谐进步。

  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阿克苏市兰干街道朝阳社区综治干事、阿克苏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共产党员艾麦尔江·亚力瓦斯说:“所有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贡献的人,永远都不会被忘记。这句话让我更坚定了我的责任和义务,我会把民族团结放在首要位置,从点点滴滴做好民族团结,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

  “‘为民族团结作出贡献的人永远不会被忘记’,张春贤书记讲得太好了,讲到了我们的心里。”乌恰县红珊瑚美食城老板胡姗姗在网上看到这篇新闻之后感慨地说,“这是张书记对我们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肯定。”10多年来,胡姗姗默默无闻地先后资助了近40名柯尔克孜族贫困孩子上学。胡姗姗说:“张书记的话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动力,更加坚定了我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信心。”

  新疆毅力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艾山·阿不都力说,张书记看望民族团结模范,也让我们重温了模范们的先进事迹,再一次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每一个新疆人都应为之努力的终生事业,今后,我们将继续向他们学习,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艾赛东·艾再孜说:“听了报道,我很感动,也很受鼓舞,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一定要按照张春贤书记的要求,争当民族团结的楷模,用一个个微行动、微语言,筑起民族大团结的铜墙铁壁,真正把民族团结一代代传下去。”

  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吐鲁番市高昌区庄子村村民王玉英激动地说:“张书记说,为民族团结作出贡献的人永远不会被忘记,我特别感动。今后我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更多各族乡亲们致富。”

  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巴亚尔布拉格村村医安永霞说:“民族团结决不是口号,需要我们用行动去践行。张书记看望民族团结先进人物,为我们做出了表率。为民族团结作出贡献的人都是新疆的儿子娃娃,这些人永远不会被忘记。只有把民族团结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追求,一种习惯,才能汇聚起民族团结的更强大正能量。”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大家表示,“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各族同胞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像吸铁石一样牢牢围绕在党的周围,我们就一定能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本报记者晁瑾、石鑫、杨舒涵、李琳、李杨、陈蔷薇、李莉通讯员许文玲、张瑾、吴忠梅、陈雪茹、吴智萍、刘维、李会萍采写)

【编辑:李季】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