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30小时辗转三省 李克强“马不停蹄”督战防汛

2016年07月07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李克强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央视综合

30小时辗转三省李克强“马不停蹄”督战防汛
    图为7月6日,武汉市区长江干堤有一处出现管涌群,李克强到现场察看,向在场参加抢险的解放军、武警官兵、水务工人等了解情况。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题:30小时辗转三省 李克强“马不停蹄”督战防汛

  中新社记者 马德林

  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这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部分省市防汛工作会上作出的判断。

  根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数据,今年中国3月21日进入汛期,比常年偏早11天;入汛以来全国平均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多二成以上;目前全国共有277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18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在这一情况下,李克强近日赴安徽、湖南、湖北三省,对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工作进行视察。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图为7月6日,武汉市区长江干堤有一处出现管涌群,李克强到现场察看,向在场参加抢险的解放军、武警官兵、水务工人等了解情况。<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震 摄1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图为7月6日,武汉市区长江干堤有一处出现管涌群,李克强到现场察看,向在场参加抢险的解放军、武警官兵、水务工人等了解情况。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30小时转战三省

  汛情紧急。7月5日至6日,李克强急赴抗洪一线督战防汛。在前后30小时的时间里,李克强先后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和湖北武汉三地视察汛情并亲自在一线指挥抗洪抢险。

  5日早8时,李克强飞离北京。2小时后抵达安徽阜阳机场,他立即乘车前往王家坝闸考察淮河汛情并走访当地居民。为尽快赶到湖南岳阳,他先乘飞机、再换高铁,抵达岳阳后,又坐汽车第一时间赶往岳阳市内涝现场,并到长江干堤和洞庭湖堤察看水情。5日晚,李克强在岳阳连夜主持召开部分省份防汛工作会议。6日一早,他即赶赴正遭遇强降雨袭击的武汉视察抢险和防汛,随后乘高铁返回北京。当天下午他还要在人民大会堂欢迎来华访问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从7月5日专机起飞,到7月6日乘高铁离开武汉返京,前后总共不到30个小时。李克强此次视察防汛前线,可谓“马不停蹄”连轴转。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图为7月6日,武汉市区长江干堤有一处出现管涌群,李克强到现场察看,向在场参加抢险的解放军、武警官兵、水务工人等了解情况。<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震 摄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图为7月6日,武汉市区长江干堤有一处出现管涌群,李克强到现场察看,向在场参加抢险的解放军、武警官兵、水务工人等了解情况。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一线“督战”防汛

  在王家坝闸,一轮洪峰刚刚过去。站在王家坝水文站平台上,李克强一边仔细察看已趋平稳的淮河水流,一边提醒当地干部,气象预报预计7月8日前后会有强降水,要做好7月中旬王家坝超警戒水位的准备。

  一到岳阳,李克强便立即前往内涝严重的白石岭城中村。得知200余名居民已全部转移安置后,他嘱咐当地负责人,在其他可能出现内涝的地方要提前做好预警,确保撤退路线,“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在岳阳长江干堤上,面对34.7米超警戒水位,李克强叮嘱巡查人员要确保干堤安全,“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虽然你只巡一公里,有10米出问题,后面上万人甚至几十万人都要遭殃。”

  抵达武汉后,李克强立即赶往青山区长江干堤倒口湖堤段管涌抢险现场。他一边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过湖边的泥地,一边听取指挥员的汇报,还不忘亲自检查救灾用的砂石料。“你们身后都是人民群众,谢谢你们!”在现场用防雨布和脚手架搭建的临时“指挥所”里,李克强要求现场官兵务必将管涌堵住、堵扎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干堤安全。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图为7月6日,武汉长江龙王庙段水位已高于城内路面,李克强察看堤坝加固、物料准备等情况。<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震 摄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图为7月6日,武汉长江龙王庙段水位已高于城内路面,李克强察看堤坝加固、物料准备等情况。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察汛情不忘民生

  关注汛情的同时,李克强也始终挂念当地居民的生活。

  “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开闸蓄洪,即便开闸也会首先保证庄台居民的安全。”一到郑台子庄台,李克强就给当地居民吃下一颗“定心丸”。郑台子庄台位于淮河流域重要蓄洪区——濛洼蓄洪区内,如果王家坝闸水位达到29.30米且继续上涨,蓄洪区将视情况适时启用。届时,濛洼蓄洪区内大部分土地都将被水淹没。

  在询问了居民生产生活和抗洪的食品药品准备情况之后,李克强特别强调,蓄洪洼地绝不能变成民生洼地,我们一起努力让你们的生活不断好起来,让蓄洪洼地逐渐变成民生高地。

  在岳阳白石岭村,李克强说,城市内涝反映出城市建设历史欠账较多。他要求一定要把受灾群众妥善安置好,同时要加快棚户区改造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补上短板,抚平城市“疮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