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武汉南湖片渍水小区减至45个 工作人员加紧抽排

2016年07月11日 09:38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 

  从南京赶来的抢险排涝车正在南湖连通港紧张作业,将路面渍水抽排至港渠 记者胡九思 航拍

  记者刘元聪 李婷 通讯员李涛 张宾 任理华 龙赟

  昨日17时30分,饱受渍水之苦的南湖雅园小区和保利心语社区板桥小区,终于看到渍水下降的希望——来自洪山区水务局的大批工作人员扛着木桩、沙袋进驻,一台大功率抽水泵也来到小区门前,迅速开始轰鸣运转。

  这是昨天下午区防指结束紧急会议后,第一时间部署的紧急排渍举措:直接入驻小区,通过围堰、抽排、搭建栈桥等举措,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几天加紧抽排,截至昨晚,南湖片渍水小区数量已由82个减至45个。

  南湖雅园小区

  80厘米高围堰隔开南湖水域

  洪山区文治街的南湖雅园小区地势低洼,两面临路、两面临湖。随着连日暴雨导致南湖水位暴涨,湖水一方面从毗邻的幸福湾满溢至小区,加之下水管道与南湖连通,市政排水管道的污水、南湖湖水不断往社区倒灌,导致小区内湖水无法外排,积水超过1米。

  昨日工作队进驻南湖雅园小区后,从3个方面着手排渍和疏导工作。首先,工作人员将小区临湖道路用沙袋打围,筑起约80厘米高围堰,隔开南湖水域;同时,在幸福湾整个区域内,架设7台大型抽排设备,降低周边区域内的道路积水;10日晚完成附近道路渍水抽排后,将所有力量集中布置到文治街与珞狮南路路口,其中3台设备专门抽排南湖雅园渍水,功率达到2000立方米,其他设备全力抽排幸福湾区域在文治街的积水。

  其次,为保障社区居民出行,相关部门请来中原地产、中天建设的专业人员,在小区内架设1.5米高的栈桥,像网络一样通往48个门栋。预计经过通宵施工后,可将栈桥通到每一栋门前,今天白天可全部完工。考虑到今年汛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这段栈桥也将保留至汛期结束。

  与此同时,为保障1300户小区居民安全度汛,目前社区已经启动登记安置需求,居民如需集中安置可到社区报名。街道将根据居民报名情况安排具体安置点。针对小区居民的免费饮用水的供应也正在紧急调配中。

  板桥小区

  4小时抽排渍水后退10米

  保利心语社区板桥小区的情况与南湖雅园类似,由于小区地势极低,且紧挨巡司河,周边小区及机构的下水都要通过该小区排入巡司河。连续几场大雨,2日已经出现巡司河水向小区倒灌的情况,街道组织工作人员临时将倒灌的污水口堵住。但随着6日的暴雨,巡司河河水满溢,小区渍水迅速从五六十厘米飙涨至1.5米。

  昨日傍晚,洪山区从水务局和园林局抽调4台抽水泵进行抽水强排,4台设备每小时可抽掉2000多立方米的积水。经过4小时的抽排,截至10日21时,板桥小区渍水下降约30厘米,小区西门路面渍水后退10米。

  板桥小区2个门口垒筑了80厘米高围堰,防止河水倒灌。晚7时,板桥中学安置点指挥部安排了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等10人组成的巡察队,分5组乘皮艇挨家挨户敲门查看,确定整个小区已无人应答。

  25台“龙吸水”全方位抽排

  连日来,大批抽排设备陆续从省内省外奔赴南湖。

  8日一台“龙吸水”从南京来汉支援,另有5台大功率设备已从天津厂家火线赶到,目前已经投入前线作战。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从珞狮南路出发,经文馨街到丁字桥南路、文祥街,通过南湖连通港,经文昌路回到文馨街,再上书城路,经过文治街、文秀街路口,沿途共看到6台“龙吸水”泵机,正在加紧抽排路面积水。

  这6台“龙吸水”由北向南分别分布在珞狮南路丽岛花园天桥处、书城路文治街路口、书城路文馨街路口、文昌路,以及南湖连通港2台。洪山区水务局排水科负责人介绍:“连通港设有从南京运来的最大功率‘龙吸水’,每小时可抽水5000立方米,另一台设备每小时抽水量达1500立方米,两台设备相当于每小时抽空两个标准游泳池,渍水排往港渠。”该负责人介绍,其他大功率的“龙吸水”分布在白沙洲大市场、白沙洲大道、文化大道,剩下的设备则大多分布在社区加紧抽排。“如金地美茵小区,此前经过功率为每小时1400立方米的设备抽排后,渍水已经基本解除。”

  最大“龙吸水”的司机,是来自南京南汽畅通公路机械有限公司的刘军一行四人。他们听闻武汉受灾,驾驶“龙吸水”义务来汉支援。他们7日晚上6时从南京出发,连夜赶路,于8日上午6时到达武汉,到目前为止一刻未休,已连续工作48小时。

【编辑:左盛丹】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