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第九轮巡视23个地区和单位公布整改情况(实时更新)

2016年08月26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新闻1+1:中央巡视“回头看”——看什么怎么看?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8月26日电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2月底至4月底,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对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辽宁、湖南等4省进行“回头看”。8月25日起,上述单位党组织陆续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已有23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公布整改情况,中新网梳理整改的主要内容,并将实时更新。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遏制“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问题】

  根据巡视反馈意见,总局党组制定了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确定了205条整改措施。对“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问题,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行业协会联合大型影视公司抓紧制订抵制“天价”片酬的行业自律公约;指导相关行业协会就“注重影视作品思想价值和审美导向,优化影视制作成本结构”制订倡议书,加强对市场的引导。完善备案立项环节审核要求,及时制止片方盲目炒作明星、粉丝、网红的行为。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即将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电视播出机构在电视剧购播过程中不得指定演员、不得以明星大腕作为论价标准,在电视剧宣传工作中不得对明星进行过度炒作。严格限制综艺娱乐尤其是真人秀等节目播出比重、时间、时长和频率,严控明星及子女参加真人秀节目,有力遏制了追星炒作之风。加强社会类、娱乐类新闻管理,遏制拜金追星、一夜成名、炫富享乐等错误思想传播。>>详细

  【国家烟草局:60名干部涉行贿买官 追究49人党政纪责任】

  对“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群众反映强烈”方面问题,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进行了整改,严肃整治“买官卖官”问题。

  对涉嫌向2012年案发的河南省局原主要负责人郑建民行贿买官的60名干部,烟草局党组作出进一步严肃处理的决定,按程序追究49人(含1名厅级干部)的党政纪责任,给予16人组织处理(5人同时追究党政纪责任),其中3人免职处理、1名厅级干部改任非领导职务、12人调离原岗位。>>详细

  【食药监总局三人因山东疫苗案被行政记大过、记过、撤职】

  食药监总局通报了关于对药品重审批严重失职、山东疫苗案等问题。对于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案件,按照国务院部署,食药监总局牵头组成部门联合调查组,在较短时间内彻查案情,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严肃追究失职渎职人员责任,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并迅速开展涉案疫苗接种安全性和有效性风险评估,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恐慌。

  总局党组研究决定,分别给予总局机关3名相关责任人员行政记大过、记过、撤职处分。>>详细

  【宗教事务局:处理违规违纪人员32人 自查“近亲繁殖”问题】

  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中组部选人用人工作检查组指出的党的十八大以来选人用人把关不严,“违规用人”“近亲繁殖”等突出问题,宗教事务局逐事逐人对号入座,认真整改。

  某协会2013年公开招录工作人员时,具体负责人事工作的干部未如实向组织报告一招聘对象是其同父异母弟弟,并违反回避制度亲自参与了政审等招录工作。巡视期间,局党组作出决定,给予这名干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一个岗位等级,由管理岗位七级职员降为管理岗位八级职员,对其同父异母弟弟予以辞退。>>详细

  【国家中医药局:吸取公款借出多年才追回本金的深刻教训】

  通报指出,对照中央巡视组指出的“对直属单位管理不力”的问题,集中表现为“四个局属中心发展思路不清,中国中医科学院问题丛生,管理混乱、纪律松弛”,国家中医药局党组着力从加强对直属单位的指导、督促中国中医科学院解决突出问题、健全制度建设加强规范管理、开展财务专项督查和工作纪律专项整治等方面推进整改。>>详细

  【海关总署:反思天津港火灾爆炸事故教训 查找执法腐败问题】

  对“大局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整改情况。海关总署要求深刻反思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7月,在全国海关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性警示教育,通报传达事故情况,深刻反思安全责任意识不强、法律制度不完善、监管执法不严格规范、检查督促指导不力等问题,深入查找海关执法中的廉政风险和执法腐败问题,举一反三,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深入警示、长期警示,通过制作专题警示片、开展普法主题宣传活动等形式,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一线延伸。>>详细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等违反八项规定4人受处】

  2016年3月1日至4月29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总社)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

  截至7月底,需要在集中整改期内落实的54项整改措施已经100%完成,并制定出台了16项相关制度和办法;年底前需要完成的16项整改措施,都已拿出具体实施方案,有的可以提前完成,以上两项占全部87条整改措施的80%。此外,列入中长期完成的17条整改措施,也已形成了整改思路或方案。>>详细

  【卫计委:吸取山东疫苗案教训 加强预防接种管理服务】

  围绕中央第十五巡视组指出的权力制约不到位,行业监管不得力,社团组织管理不规范方面存在的问题,卫计委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整改。

  一是加强监督制约,推进权力规范运行;二是加强行业监管,切实纠正不正之风;三是加强社团管理,规范社会组织发展。

  通报强调,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教训,以向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行业监管。>>详细

  【质检总局:司局级干部违纪违法被查 所在单位要检讨】

  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到8月25日,质检总局梳理细化的37个具体问题,除需要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的3个、需要较长时间完成的8个问题以外,其他26个问题整改工作全部完成。

  通报披露,商天津市纪委,对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领导干部违规接受工作对象宴请案件进行严肃查处,对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天津局党组书记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违反政治纪律、掩盖错误事实、欺骗误导组织的天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某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对其他相关责任人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1人次、党内警告处分2人次、诫勉谈话7人次。>>详细

  【全国妇联:注重扶持女大学生、返乡创业女农民等重点人群】

  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国妇联党组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全国妇联创新实施了“创业创新(双创)巾帼行动”,注重扶持就业困难妇女、女大学生、返乡创业女农民、农村巾帼电商、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等重点人群。

  同时大力实施“巾帼脱贫行动”,通过推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向贫困妇女倾斜、扩大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覆盖面、扶持发展妇女手工等,服务妇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创新推进“巾帼成才行动”,实施“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项目,服务妇女成长成才。>>详细

  【司法部:从源头上遏制减刑假释等方面腐败行为】

  为严格执行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及罪犯转押等制度规定。司法部深入推进狱务公开,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深化狱务公开的意见》,以公开促公正,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执法。修订出台了《司法部关于计分考核罪犯的规定》,从源头上遏制减刑假释等方面的腐败行为。 

  司法部还严肃查处了违规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问题,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中的违规违法行为。>>详细

  【中央宣传部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中央宣传部着力解决了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

  中央宣传部制定《中央确定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督查办法》《中央宣传部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督查办法》,明确规定每年7月和年底,分两批次督促部机关各局室和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自查,不定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督查和跟踪问效,狠抓工作落实。>>详细

  【辽宁通报提及王珉抵触中央 查处“窝案”“串案”】

  辽宁省委通报的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提及买官卖官违纪案件、拉帮结派,“带病提拔”等多个问题的专项整治。

  就中央决策部署敷衍了事甚至唱反调问题,通报提到,王珉在个人政治期望没有实现后,消极堕落,甚至抵触中央,导致省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

  对此,省委进行了深入剖析、认真反思,研究制定了《关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意见》,决心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抓好整改,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通报同时指出,辽宁“窝案”“串案”多发,原因主要在于过去一个时期,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视不够,对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缺乏足够的警觉,思想教育的力度还不大,组织监督的压力传导还不够。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深入整治,彻底解决。目前,已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几个具体问题进行了再次查处。>>详细

  【安徽查处对抗组织审查违纪行为46人 小金库涉6千多万】

  通报指出,安徽所有巡视反馈问题均已全面开展整改。针对“个别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扰对抗组织监督”问题,进行了以下整改:

  一是加大对干扰对抗组织监督问题的查处力度,上半年巡视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的问题110个,查处对抗组织审查违纪行为46人。

  二是深入开展“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惩处了一批乡霸、村霸和“黑恶”村官。针对个别村干部拦截殴打反映问题群众的问题,督促泗县县委对该县时邵村党支部书记顾翠英进行立案调查,给予顾翠英开除党籍处分,并通报全省。

  针对安徽省委反腐败斗争“不温不火”问题,通报提到,上半年对14名省管领导干部实施约谈或函询,督促各省辖市、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约谈所属地区和单位主要负责人7253人次。省纪委对省直单位15起典型违纪案件进行了通报,给予11名厅级领导干部党政纪处分。

  通报强调,加强对私设“小金库”问题的专项整治。针对“‘小金库’禁而不绝”问题,在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和16个省辖市105个县(市、区)开展了“小金库”专项整治。共查出“小金库”174个,涉及金额6722.61万元,已纠正处理“小金库”164个,收回资金3754.15万元,处理了38名相关责任人;其余10个“小金库”正按照规定程序抓紧处理,将于8月底前纠正处理完毕。>>详细

  【湖南:决不让衡阳破坏选举案重演 传媒系统多人落马】

  针对衡阳破坏选举案举一反三、正本清源不到位问题,整改称,湖南省委今年6月6日省委再次召开换届工作座谈会,深入分析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深刻教训,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决不让类似问题重演。

  关于查处传媒系统腐败问题不够的问题,通报称,当地加强传媒系统腐败问题线索排查、分析,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省纪委先后查处湖南日报社领导班子系列腐败案件,包括原党组成员、社务委员薛伯清案,原党组书记、社长覃晓光案,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皮林案,原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刘树林案,同时查处了该社6名处级干部的违纪问题;对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罗毅立案调查。>>详细

  【山东:深刻反思平度事件和平邑事件 严处拜把子行为】

  关于有的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简单粗暴问题,整改称,重点从以下方面强化整改措施。一是深刻反思平度事件和平邑事件,认真汲取教训,依法依纪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二是把征收拆迁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通过各种协商调解和必要的法律程序破解拆迁难题。三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针对个别地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拜把子、搞小圈子问题,着力从三个方面推进整改。一是督促相关市抓好集中整改。相关市认真汲取教训,开展全面自查和对领导干部承诺书签订情况进行排查,曾存在相关情况的党员干部,均已作出严肃处理。二是在集中整改相关市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在全省开展专项整治,要求各市党委、省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深入整治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等庸俗风气,进一步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努力净化政治生态。三是结合即将开始的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在全省深入开展严禁拉帮结派等“九严禁”换届纪律宣传教育,严厉查处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等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详细

  【国家发改委:严禁与亲属公司发生直接业务关系】

  针对“部分干部利用审批权谋取私利”,整改通报称,重新细化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用好“2张清单4个平台”,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约束力。对副处级以上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对相关干部进行工作调整。加强对涉及投资审批干部的工作监督,严禁与配偶、子女注册成立的投资咨询、工程设计、监理或施工公司发生直接业务关系,严格执行投资审批规则和程序。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手段,推进过程与结果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详细

  【全国老龄办:下属单位“卖牌”收费问题待核实后处理】

  关于“对下属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管理缺位,不少单位‘卖牌’收费,用老龄办的公信力谋取利益”的问题。通报称,已专题部署整改工作,杜绝出现新的“卖牌”收费项目,责令有关直属单位和社会组织对已开展的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制定详实的整改方案和措施。目前,各单位正按照问题清单抓紧进行整改工作。对违规问题有待于进一步查清核实后依纪依规处理。>>详细

  【能源局:收到魏鹏远违纪线索仅作暂存处理 加强线索管理】

  关于对收到的反映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严重违纪线索仅作暂存处理,6个月后魏被采取司法措施问题。整改称,加强问题线索管理,做好分类处置;持续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开展问题线索查处工作,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针对十八大以后,被查处的8名司处级干部都存在“带病上岗”问题,全面梳理倒查8人选拔任用过程,认真总结汲取教训。研究制定局党组《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9月份出台。>>详细

  【国资委:深入倒查15名企业领导人员 防止带病提拔】

  国资委通报称,强化对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抓紧修订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严把选人用人关,实行选拔任用廉洁从业“背书”,防止带病提拔。对抓党建不力、工作不在状态、巡视发现问题严重的2户企业的2名正职、3名副职进行了免职处理。系统梳理十八大以来因违纪违法受处理的企业领导人员名单,对其中符合“倒查”条件的15名企业领导人员逐一进行了深入倒查。>>详细

  【国家邮政局:减少下基层陪同人员数量 杜绝“前呼后拥”】

  关于“表率作用发挥不好”的问题。通报指出,局党组成员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国家邮政局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下基层调查一律轻车简从,减少陪同人员数量,做到党组书记、局长到基层调研,陪同的国家局机关司室负责同志不超过2人,省局负责同志不超过1人;其他党组成员到基层调研,陪同的国家局机关司室负责同志不超过1人,省局负责同志不超过1人;市局一般安排1位负责同志陪同。对地方报送的行程安排建议进行审核,杜绝了“前呼后拥”现象。>>详细

  【文物局:及时查明文物消失原因 维修保护革命文物】

  针对“历史文物大规模消失,文物保护被动局面没有根本扭转,革命文物保护现状堪忧,文物市场失管失控”等问题,通报称,将重点地区不可移动文物列入日常执法监测,及时查明消失原因,督促被监测区域落实整改。同时,开展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旧址、辽宁阜新万人坑遗址等维修保护工作进展情况检查。>>详细

  【国防科工:禁止列入“黑名单”专家参与军工项目评估】

  针对项目运行相关制度规定不完善等问题的整改情况。通报称,明确进一步加强项目招投标工作的相关规定,加大过程监管和决算审计力度。所有投资项目均提交经各级会议审议,书面留存与相关部门会商意见,确保项目审批公开性、透明性,让权力运行留下过程记录。着手建立局机关和咨询评估机构专家“黑名单”沟通协调机制,禁止列入“黑名单”的专家参与军工项目咨询评估活动。>>详细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