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郭声琨:努力把公安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2016年09月10日 21:53 来源:法制网 参与互动 

  郭声琨看望慰问公安教育系统教师教官代表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把公安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法制网北京9月10日讯 记者蔡长春 在第32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9日下午来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看望慰问公安教育一线的教师、教官代表,并向全国公安院校教师和广大教育培训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和教育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孟建柱同志7月27日对公安教育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深化公安教育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公安教育工作,努力把公安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建设过硬公安队伍作出新贡献。

  郭声琨走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研室,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教学科研情况,关切询问工作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郭声琨说,广大公安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兢兢业业,为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汗水,为公安队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合格人才。各级公安机关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着力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积极营造安心教书、潜心育人的良好氛围,努力让教师成为公安机关受人尊敬、让人羡慕的职业。

  随后,郭声琨与全国公安教育系统优秀教师、教官代表座谈。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分别发言,讲述教书育人的体会收获,畅谈对公安教育学科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和加强校警合作、实战训练的意见建议。国家级教学名师、江西警察学院教授邓国良在教学一线默默奉献了40年,“一生追求、无怨无悔”,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全国三八红旗手”、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浙江警察学院教授宫毅在教学工作中一直秉持“课比天大”理念,忘我投身公安教育事业;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教授康青春注重科研成果在实战中的应用,为提高公安消防灭火救援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荣获“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 称号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玉华不忘感恩、牢记使命,积极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建言献策;中国刑警学院教师林鑫舍小家顾大家,长时间奋战在G20峰会安保一线;北京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王小晔来自基层、服务基层,和同事研究推出了一批深受基层欢迎的技战术和装备……听了教师、教官们的发言和感受,郭声琨说,你们来自不同岗位,怀着对公安教育的满腔热爱,甘为人梯、无私奉献,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有力推动了公安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促进了公安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是公安教育战线的杰出代表,也是公安战线当之无愧的英雄。

  郭声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与师生亲切座谈,今天上午又到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对教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也为我们加强和改进公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孟建柱同志也十分关心公安教育工作,7月27日亲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考察指导,并就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发展和师资力量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郭声琨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孟建柱同志的指示要求,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公安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公安教育置于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来推进、作为公安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来把握,努力为公安工作和公安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只有赢得青年学生,才能赢得公安的未来。”公安院校培养的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公安教育工作的首位,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广大师生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煅铸忠诚警魂,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加强品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郭声琨强调,公安教育训练是加强公安机关职业能力建设、造就高素质公安队伍的主渠道。要紧紧抓住人民警察招录培养机制改革的有利契机,着眼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师资力量建设,积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公安教育训练体系。要改革人才培养机制,积极选聘优秀业务骨干到公安院校承担教学工作,组织教师深入实战一线开展实践锻炼。要创新教学模式,规范完善学科专业和课程体系,突出实战导向,切实增强公安教育训练的针对性、实效性。

  郭声琨指出,公安院校教师既是人民教师、又是人民警察,一肩挑着学生的未来,一肩挑着公安事业的未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永恒追求,注重为人师表、修身律己,注重严谨笃学、言传身教,注重知行合一、实践创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切实担负起育警铸剑的神圣职责,努力培养更多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公安专门人才。

  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王俭一同看望慰问,有关公安院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10日,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在重庆看望慰问了公安院校教师、教官。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