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一些驻外使领馆举行活动庆祝国庆

2016年09月30日 18: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中国驻一些国家使领馆连日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一些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国家政要出席招待会时盛赞中国近年的发展成就,认为中国的发展有利于带动地区和全球发展,希望同中国深化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8日在纽约驻地举行国庆招待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俄罗斯、美国、英国等100余个国家驻联合国代表出席。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说,今年恰逢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45周年,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将继续为解决全球和地区性问题贡献更多中国智慧、方案和努力。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7日举行国庆招待会,美国副国务卿肯尼迪、国务院参事肯尼等美国政要、工商界人士、学界代表及华侨华人等700余人出席活动。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中美合作是应对21世纪挑战的关键。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建设性管控分歧,与国际社会一起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挑战。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28日在日内瓦举行招待会。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等一些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100余个国家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的代表出席。来宾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中国在维护和平与安全以及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说,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也愿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28日举行国庆招待会。伊朗副外长拉希姆普尔致辞说,今年是伊朗和中国建交45周年,两国在经贸、科技、体育等诸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得到全面拓展,伊方期待同中方继续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土库曼斯坦国民议会副议长拜拉莫娃出席了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28日举行的国庆招待会。她说,中国是土库曼斯坦经得起考验的可靠合作伙伴,今后双方将开展更大规模合作,进一步巩固土中战略伙伴关系。

  在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28日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吉外长阿卜杜勒达耶夫说,当前吉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符合两国人民利益,希望未来双边关系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日前举行国庆招待会,缅甸副总统亨利班提育等缅方官员出席。亨利班提育表示,缅方认为,中国的发展有助于邻国及本地区国家发展,相信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会促进亚太地区和沿线国家间的互联互通。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28日举行国庆招待会。东帝汶代理外长苏亚雷斯在致辞中赞赏中国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亚洲和东南亚区域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29日在堪培拉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表示,只要双方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就会不断丰富。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日前在开罗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不仅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动力,也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中埃两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希望中埃关系在现有良好基础上实现更大发展。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日前举行国庆招待会。毛总统法基姆率部分内阁成员出席。毛代总理杜瓦尔表示,毛里求斯为拥有中国这样的好朋友感到自豪,愿意利用自身优势,为中国进一步开展对非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日前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念平说,中哥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均处于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关键阶段,双方应深化双边合作和优势互补,实现两国互利共赢与共同发展。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日前举行国庆招待会,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等出席。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呼吁两国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英关系在“黄金时代”取得更大发展。

  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日前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说,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本月初揭牌,这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架起跨越欧亚的桥梁,中国愿与瑞典在政治、人文、经贸、创新、社会治理等领域深入合作。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日前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说,中方愿与波方一道,抓住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和“一带一路”、“16+1合作”等机制带来的战略机遇,共同推动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前进。

  中国驻墨西哥、玻利维亚、瑞士、卢森堡、波黑、老挝、萨摩亚、马尔代夫、黎巴嫩、塔吉克斯坦、尼日利亚、喀麦隆、乍得、刚果(布)、卢旺达、加纳大使馆以及驻圣彼得堡、泗水、珀斯、迪拜、伊斯坦布尔等地的总领馆近日也分别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参与记者:倪红梅、高攀、聂晓阳、施建国、桂涛、付一鸣、陈序、石中玉、周良、陈瑶、刘洪德、黄泽民、穆东、赵博、庄北宁、文浩、何珊)

【编辑:魏巍】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