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境外媒体关注中国精兵:“脖子以下”军改将全面展开

2016年12月05日 14: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 

  媒体关注中国精兵:“脖子以下”军改将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郭庆娜

  核心提示:中央军委2日起一连两日在北京召开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要按照调整优化结构、发展新型力量、理顺重大比例关系、压减数量规模的要求,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家媒体3日援引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话说,中国军队要坚持减少数量、提高质量。如果没有进行适当改革,就可能丧失战略和战争主动权。

  据路透社12月3日报道,习近平曾在去年9月宣布裁军30万,也就是将目前由230万人组成的世界第一大军队的规模缩减约13%。

  裁员是更广泛改革的组成部分,旨在推动军队的现代化,抛弃苏联时代的旧指挥系统,更加注重隐形战机等高科技武器。

  习近平在为期两天的有关军队改革的会议上说,军队绝对不能固守老一套,需要随时代作出改变。

  官方的新华社报道称,习近平在讲话中说:“否则,曾经再强大的军队最后也要落伍,甚至不堪一击。”

  他还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一支军队,如果在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上落后于时代,落后于战争形态和作战方式发展,就可能丧失战略和战争主动权。”

  习近平说,中国军队需要更注重科技,而非数量。

  习近平在此次会议上说:“这是新形势下军队不可避免的重大变革。”他说:“我们要……抓住机遇、实现突破。”

  报道称,中国军队已经几十年没打过大规模战争了,政府坚称它没有敌对意图,只是需要具备适度保卫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能力。但因为在东海和南海越来越强势的姿态,以及包括航母和反卫星导弹等的宏伟现代化计划,中国令该地区紧张不安。

  据《印度时报》网站12月3日报道,在去年宣布裁军30万后,习近平主席3日要求进一步精减中国军队的规模,提升作战能力。

  据新华社报道,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要精简军队规模,同时提高作战能力并优化结构,进一步推行军队改革。

  去年9月,习近平宣布将裁军30万,这是中国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第四次精简军队规模。

  报道称,在开展了令多名退役和现役军队高官受到起诉的反腐行动后,习近平已经重组了军队的管理和指挥结构。

  他还一直要求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3日报道,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军改会议上对解放军改革提出“五化”。中国军网称,“五化”是军改会议释放出的重大信号。

  中国军网3日报道,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12月2日至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报道称,这次会议中共中央军委成员全部出席,即除军委主席习近平外,其余10位军委成员全部到齐。

  报道称,习近平提出的“五化”针对解放军的规模及结构,应对可能爆发的战争及西方威胁。

  习近平说:“当前,世界新军事革命迅猛发展,战争形态加速向信息化战争演变,一体化联合作战成为基本作战形式。与之相适应,军队的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发生新的变化,科技因素影响越来越大,精干化、一体化、小型化、模块化、多能化等特征越来越突出。这是新形势下军队不可避免的重大变革,我们要认清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抓住机遇、实现突破。”

  据香港《明报》网站12月4日报道,中央军委2日起一连两日在北京召开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要按照调整优化结构、发展新型力量、理顺重大比例关系、压减数量规模的要求,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

  据《解放军报》报道,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一支军队,如果在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上落后于时代,落后于战争形态和作战方式发展,就可能丧失战略和战争主动权。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就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实施方案作说明。

  报道称,去年底开始的军队改革,将原先的四总部、七大军区制改成军委15部门、全国五大战区制,新设了陆军领导机构和战略支援部队,并将二炮部队改为火箭军。

  上月,《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曾透露,下一步军改将在军级以下部队全面展开,“不少部队将面临重组、转隶、撤销,许多官兵将面临分流、转岗、退役”。中央电视台也称,“脖子以下”的军改即将全面展开。

【编辑:王忠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