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委办暗查广西发现存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要求整改

2016年12月22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2日电 12月8日至15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对广西首批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发现包括现场作业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多个问题,安委办发函广西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抓紧做好安全生产暗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整改。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2016年12月8日至15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对广西首批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专项督导。从总体情况看,广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部署落实11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早谋划,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迅速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将煤矿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各产煤市、县和各煤矿企业,督促落实逐矿盯守责任,形成震慑高压态势,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应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和提高。

  发现的主要问题如下:

  一、现场作业安全管理不到位。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临时用电配电箱不上锁,氧气和乙炔气瓶无防震胶圈及固定措施。宾州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成品储存仓库内个别地板不固定,搬运时易绊倒。广西田东新特化工有限公司动火和受限空间作业前未按要求进行气体检测,阀门位置不合理、操作人员有高处坠落风险。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脚手架搭设不规范、用工艺管线作固定支撑,天车停用时吊钩半空悬挂。

  二、工艺安全管理不规范。广西田东新特化工有限公司工艺设备变更未做安全风险辨识,现场多处物料泄漏,管线设备锈蚀严重;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工艺危害分析和安全管理不到位,多处物料微量泄漏。

  三、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不完善。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宾州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田东新特化工有限公司缺少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计划;演练方式单一、预案覆盖程度不够;应急演练后没有对演练过程和预案本身的评估;员工对火灾应急报警内容掌握不全,缺少火情大小、有无人员伤亡等内容。

   安委办提出如下整改意见:

  请高度重视督导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抓紧督促南宁、柳州、百色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务于2017年1月1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同时,要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举一反三,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暗查暗访等方式,对全区范围内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行再排查再督导,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处罚、挂牌督办,及时通报、及时曝光;要切实加强停工停产煤矿矿井安全监管,逐矿落实包矿责任,严盯死守,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附件:问题和隐患清单

  问题和隐患清单

  一、南宁市

  (一)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缺少应急演练计划与演练后的评估。

  2.氧气、乙炔气瓶无防震胶圈、无固定措施。

  3.配电箱钥匙挂在门把手上。

  4.现场抽查询问员工对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地点、死亡人数回答不准确。

  5.现场抽查询问员工对火灾应急报警内容不全面,缺少火情大小、有无人员伤亡内容。

  (二)宾州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

  1.缺少应急演练计划。

  2.成品储存仓库内个别地板不固定,搬运时易绊倒。

  3.现场抽查询问员工不知晓火灾应急报警内容。

  二、柳州市

  (三)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

  1.氩气瓶不固定,无防震胶圈。

  2.天车不用时,吊钩半空悬挂。

  3.动火作业气体分析不全,只做氢气含量测试。

  4.应急计划与实际演练不对应。

  5.多处物料微量泄漏。

  6.脚手架搭设不规范,用工艺管线作固定支撑。

  7.现场询问员工不清楚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

  三、百色市

  (四)广西田东新特化工有限公司。

  1.缺少应急演练计划。

  2.专项应急预案与现场处置方案未区分。

  3.进入装置现场无安全提示。

  4.工艺设备变更无风险分析。

  5.动火作业及受限空间作业无气体检测数据。

  6.高处作业未写明作业人员。

  7.阀门位置不合理,有高处坠落风险。

  8.多处物料泄漏,锈蚀严重。

  9.现场抽查询问,员工对火灾应急报警内容掌握不全面,缺少火情大小、有无人员伤亡内容。

  (五)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尾矿库。

  1.现场询问员工不清楚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

【编辑:吉翔】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