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郭声琨强调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2017年01月15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1月14日,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建鑫 摄
1月14日,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建鑫 摄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郭声琨在昨日举行的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强调,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抓落实,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1月14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在会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适应当前国内外形势新变化,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聚焦风险防控、提升能力水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郭声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阐明了事关公安工作全局和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原则性、方向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手抓当前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突出问题的集中治理,一手抓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四项建设”等长远性工作的深入推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引领新形势下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科学理论和行动指南。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郭声琨深入分析了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切实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他强调,做好今年公安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增强“四个意识”这个首要政治要求,不断在思想上、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上找到差距,真正做到向核心看齐,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稳”这个大局,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牢牢把握十九大安保维稳这条主线,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措施,狠抓贯彻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各项重大活动万无一失;必须牢牢把握从严从实从细抓落实这个基本导向,切实改进领导作风、工作作风,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往严里抓、往实里干、往细里做,做到严抓严管、精耕细作、务见实效。

1月14日,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建鑫 摄
1月14日,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建鑫 摄

  郭声琨指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公安保卫工作。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要牢牢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强化情报预警,筑牢反恐防线,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深化反恐怖斗争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反恐怖工作责任制,努力从源头上铲除暴恐活动的滋生土壤,坚决把暴恐活动消灭在预谋阶段、摧毁在行动之前。

  郭声琨强调,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要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证券期货、金融诈骗等风险型经济犯罪行动,依法严惩在金融市场兴风作浪的“大鳄内鬼”,严格落实产权保护制度,着力强化经济金融领域的风险防控。要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源头化解措施。要集中打击整治以“盗抢骗”、“黑拐枪”为重点的传统犯罪和以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为重点的新型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农村恶势力,大力加强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以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为重点,狠抓消防、道路交通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公共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声琨要求,要积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大势,大力加强新技术新手段建设应用,着力提升预测预警和打防管控能力。要优化公安信息化顶层设计,积极引进高端人才资源,深入推进警务大数据建设应用,充分发挥情报信息的先导性、引领性、预警性作用,不断提升刑事侦查、网络安全防范等技术水平和实战能力。要针对新技术新设施新业态的快速发展,推动落实企业和经营主体责任,推动出台相关法规条例,不断强化安全监管,着力避免和消除潜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要深入落实“三同步”机制,妥善做好重大突发敏感案事件的舆论引导工作。

  郭声琨要求,要蹄疾步稳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改革建设成果。要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推动出台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扎实抓好“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等意见落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研究推出更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干事创业的新举措,着力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扩大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深入推进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细化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关爱民警工作的意见》和规范警辅人员管理工作意见,稳步推进警务体制机制改革。要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严格落实执法质量考评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全面加强全警规范执法培训。要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国际执法安全务实合作。

  郭声琨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要求,努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这个“硬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准则》、《条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牢牢把握好制度治党这个“硬约束”,健全完善公安机关党内监督和惩防腐败制度体系,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要切实使用好从严执纪这个“硬手段”,坚持不懈深化正风肃纪、推进标本兼治,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在会上讲话,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戴柏华和中组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孟宏伟、陈智敏、李伟、夏崇源、邓卫平、王小洪、孟庆丰、刘跃进、孙力军、王俭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长,省会(自治区首府)市、计划单列市公安局长,公安部部属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史建磊】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