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14单位均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

2017年02月18日 02:3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反馈情况陆续公布

  中纪委官网昨天公布14家单位巡视反馈情况。此前,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对最高人民法院等2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视,同时对北京、重庆、广西、甘肃等4个省区市进行“回头看”。

  北京晨报记者发现,14家单位巡视组都收到了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光明日报社

  存在利用职务影响谋取利益问题

  作风建设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一些突出问题仍未有效解决;“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存在利用新闻宣传职务影响谋取利益问题,对直属单位和派出机构管理宽松软,纪检监督不力等。

  中央编译局

  资金资产管理存在漏洞

  存在“小圈子”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有发生,“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现象,有的部门滥发津补贴;资金、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存在廉洁风险。

  中国外文局

  对一些问题线索长期搁置

  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对一些问题线索长期搁置,存在廉洁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物资采购监管薄弱

  党管干部不够严,违规设置机构、设立非领导职务,党管人才不够有力,中青年科技骨干人才不足。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监管薄弱,廉洁风险较大。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存在“人情项目”倾向

  基层党组织出现软弱涣散,党支部不按时换届、流动党员不按规定转党组织关系问题突出。党管干部不够严,违规设置非领导职务、干部长期不交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超标准公务接待、收受礼品等问题依然存在。基金资助存在“人情项目”倾向,廉洁风险较大。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财务管理不规范

  维护基金会声誉不够,影响了公信力。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一些下属单位依仗机关资源搞副业

  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执行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出国(境)管理不严格;“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机关化、官僚化问题依然存在;一些下属单位依仗机关资源搞副业,服务职能弱化,廉洁风险较大。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

  存在利用教学资源牟利问题

  基层党组织存在违规违纪问题;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存在违规兼职取酬、干部档案材料缺失等问题。存在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科研经费使用问题较多,存在利用教学资源牟利问题,后勤监管漏洞较大,铺张浪费问题较突出。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存在公车使用等违规问题

  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会议培训、国内出差、公车使用、讲课费等方面存在违规问题;机关管理松散、纪律松弛,存在廉洁风险等。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

  经费使用违规问题较多

  选人用人不规范,有的档案材料缺失。“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对违规违纪问题处理不严;存在公款送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存在利用培训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科研管理不规范,经费使用违规问题较多;项目建设存在廉洁风险。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

  委托培训违规问题时有发生

  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存在违规兼职、干部档案材料缺失等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违规违纪问题处理不严;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后勤管理和物资采购监管不力,廉洁风险较大;科研项目管理不完善,经费使用违规问题较多;委托培训违规问题时有发生。

  经济日报社

  采编经营“两分开”不彻底

  执行选人用人程序和规定不严格,违规提高相关人员职级待遇,存在违规兼职、兼职取酬问题;采编经营“两分开”不彻底,对下属单位管理不力,一些单位和人员利用宣传资源谋取不正当利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推进媒体融合滞后

  党的喉舌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改革创新缺乏担当意识,推进媒体融合滞后。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够强,监督执纪失之于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

  中国法学会

  存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

  一些部门和单位存在趋利化倾向,对所属研究会监管不严。干部选拔管理不够规范,存在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出国(境)团组和经费管理不严格,专项经费使用和课题立项存在廉洁风险。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编辑:史建磊】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