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雪袭北京:晚高峰料受影响 明早航班或会延误

2017年02月2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迎“春雪” 孩童雪中嬉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 今天中午开始,北京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公交、地铁、交管等多部门采取措施应对。根据预报,这次降雪过程将持续到半夜,会给晚高峰带来较大影响。此外,因累积降雪,明早的航班可能会延误。

图为雪中的故宫博物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金硕 摄
图为雪中的故宫博物院。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北京迎春雪:晚高峰料受影响

  今天9时开始,延庆大部分地区及门头沟山区出现小雪。中午时分,北京城区开始飘雪,并逐步加大。

  北京市气象台12时3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全市大部分地区已出现降雪天气,地表温度较低,易于形成道路结冰。

  北京市气象局官微消息称,14时,降雪强点区域东移,城区降雪减弱,傍晚前后降雪还会增大,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

  中国天气网的报道说,预计这次降雪过程将持续到半夜,会给晚高峰带来较大影响。

图为雪中的央视大楼。<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金硕 摄
图为雪中的央视大楼。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明早航班可能会延误

  21日下午的消息显示,首都机场及各驻场单位正积极开展降雪天气的航班保障工作,但对跑道及飞机的除冰雪操作将导致部分航班延误甚至取消。

  首都机场17时许发布消息称,目前降雪减小,但夜间仍保持阴有小雪天气,17至21时短时中雪,能见度800米,累积降水量可达中雪;24时后转多云,能见度短时800米,最低气温-5度。

  首都机场提醒,因累积降雪,明早的航班可能会延误,请大家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及时做好出行调配,不要耽误自己的行程。

图为白塔寺附近,一名女子冒雪前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卿 摄
图为白塔寺附近,一名女子冒雪前行。中新网记者 李卿 摄

  14条公交线路采取措施

  中新网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截至15时30分,受降雪影响,共有14条线路采取措施。其中采取停驶措施线路11条,采取区间措施线路3条。

  其中,采取停驶措施的11条线路为:880快路(沙城客运站-地铁回龙观站),采取停驶措施,双向停驶;898路(涿鹿-地铁朱辛庄站),采取停驶措施,双向停驶;899路(下花园-地铁朱辛庄站),采取停驶措施,双向停驶;877路(德胜门-八达岭长城),采取停驶措施,双向停驶;925路(延庆南菜园-昌平东关),采取停驶措施,双向停驶;948路(地铁苹果园站-大安山矿),采取停驶措施,双向停驶;892路(地铁苹果园站-洪水口),采取停驶措施,双向停驶;929路(地铁苹果园站-千军台),采取停驶措施,双向停驶;931路(地铁苹果园站-潭柘寺),采取停驶措施,双向停驶;880路(沙城客运站(华侨农场)-地铁朱辛庄站),采取停驶措施,双向停驶;879路(长陵-八达岭),采取停驶措施,双向停发。

  采取区间措施的3条线路为:917路(天桥汽车站-十渡),采取区间措施,发张坊至天桥汽车站区间;886路(北京蟒山森林公园(昌平东关)-德胜门西),采取区间措施,发德胜门西-昌平东关区间;872路(长陵-德胜门),采取区间措施,发定陵-德胜门区间。

图片来源:北京地铁公司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北京地铁公司官方微博

  地铁铺设数千块防滑垫

  为应对降雪,北京地铁对地面线、车场等重点部位设备、设施加强巡视工作,及时对车站出入口进行清扫。

  根据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截至13时,在车站出入口及通道铺设防滑垫3547块,布设防滑提示牌2125块。

图为市民雪中出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卿 摄
图为市民雪中出行。中新网记者 李卿 摄

  交管部门启动雪天应急上勤方案

  针对大范围降雪天气情况,交管部门及时启动雪天应急上勤方案,根据雪情配置警力,做好降雪天气交通维护疏导应急保障工作。同时,多渠道高密度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市民晚高峰安全出行。

  今早8时开始,北京市交管局高速支队与高速路产部门成立的联勤指挥部开始运行,于8时、9时及11时进行了3次研判,并于12时开始,在5条山区高速公路预洒融雪剂,根据雪情,双方将通过联合指挥平台持续开展实时会商及融雪指挥工作。

图片来源:北京市交管局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北京市交管局官方微博

  雪天行车四大禁忌

  今天,北京市交管局在其官方微博以#安全课堂#为标签发布多条信息,其中包括,“驾车通过急弯、路面积雪泥泞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时,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

  北京市交管局提醒,雪天驾驶车辆应低速行驶,掌握安全车速,猛加速是雪地行车的大忌;行车中要平稳驾驶,不要来回并线。尽量避免超车,应尽量减少制动次数,尤其避免使用紧急制动;在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猛拐,制动时要点刹车减速,停车要缓慢。

  北京市交管局官微还发布了“雪天行车四大禁忌”,即车速过快、猛打转向、猛踩刹车、用手除雾,提醒司机在驾驶时要格外小心。(完)

【编辑:卢岩】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