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宋丹丹、陈凯歌 你们有啥资格这样说我家“小鲜肉”!

2017年03月07日 15:58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宋丹丹、陈凯歌,你们有什么资格这样说我家“小鲜肉”!

  最近,“小鲜肉”的话题又火了!

  6日的全国政协会议小组讨论上,全国政协委员宋丹丹说,现在一些年轻演员一定要比其他人晚到场,只为互相比谁“腕大”,直指部分“一夜成名”的“小鲜肉”不懂做人。

  导演陈凯歌、编剧高满堂等全国政协委员也谈到了“小鲜肉”的种种问题。

  这些话一出,小新办公室里某位“鲜肉”的迷妹同事不乐意了,生气地拍桌:“不就是不服我爱豆(指偶像——小新注)现在名气大粉丝多吗,这些人有什么资格说教啊?”

  要不是看她那小身板儿实在打不过小新,小新都觉得自己可能会有性命之虞……

  看了看网友对相关新闻的讨论,小新发现,还真不只有那位同事一个人这么想。

  这小新可不能同意!这些提出批评、忧虑的人可都是老戏骨、老前辈,把人家比作“胡萝卜”,觉得别人没资格、是“妒忌”,你知道他们的成就随随便便就能糊你一脸吗!

  知名演员宋丹丹

  那么多年轻人都想做网红,可没有人告诉那些一夜成名的孩子什么是没有用的,因为你分分钟就可能被后来的‘小鲜肉’们淘汰了。没有人去引领那些孩子们的思想,告诉他们什么是丢人,什么才是真正的了不起。

  其实宋丹丹并不是对“小鲜肉”横加指责,更多地是表达一种担忧,希望这些年纪轻轻的“成功人士”能有正确的价值观,学会做人。

  宋丹丹没有资格这么说吗?现在很多年轻人熟悉她时,她可能已经一名中年形象的喜剧演员,但丹丹老师年轻时候的颜值也是杠杠的!

图片来源:人民网

  而且,宋丹丹并不仅仅是有颜值,她是国家一级演员,20岁出头就有了自己的代表作——话剧《红白喜事》。1993年,她因出演话剧《回归》获第9届中国戏剧奖梅花奖,这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的最高奖。此外还有许多其他的重要奖项。

截图: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官网

  宋丹丹的演员生涯不单单得到了奖项的认可,也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她有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作品《我爱我家》《家有儿女》等,塑造了许多令人津津乐道的角色。演小品,她也让我们印象深刻,“白云黑土”系列作品中她出演的东北老太“白云”,更是百看不厌的经典形象。

  论知名度,她恐怕能甩“小鲜肉”两条街!这不够有资格?

  著名导演陈凯歌

  “小鲜肉”高价酬劳等现象是绝对存在的。不是他们做的怎么不对,而是没有人告诉他们什么是对的。艺人不能吸毒,不做违反社会公德的事,是一个基本要求。

  同宋丹丹一样,陈凯歌也认为“小鲜肉”的问题在于缺乏正确的引导。

  陈凯歌没有资格这么说吗?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他的处女作《黄土地》便获得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银豹奖等五个奖项与一个提名。1993年执导的电影《霸王别姬》成为首部夺得戛纳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的中国电影,是中国最优秀的电影作品之一,豆瓣目前超过56万人评分,总分依然高达9.5。除此之外,《孩子王》《和你在一起》《荆轲刺秦王》等作品也备受好评。

截图:来自豆瓣电影

  一部《霸王别姬》就够吹一辈子了,需要妒忌别人?

  编剧高满堂

  “小鲜肉”阵势大,在没人要签名、要合影的后台仍有大量保镖跟随。颁奖典礼上用手机联络约饭,早早走人。“鲜肉”片酬过高导致许多垃圾作品出现,因为没有钱再做后续工作。而在拍摄过程中,一些当红“小鲜肉”极不敬业。

  高满堂犀利地批评了“小鲜肉”当道导致的不良现象。作为演员,部分“小鲜肉”不听导演要求,根本不好好演戏。因为“不想站起来”就坐着聊过十几分钟的戏,因为“吃了米粒不舒服”,吃饭的戏都假吃,也不管观众是不是能看出来。

  高满堂没有资格批评吗?作为国家一级编剧,高满堂三十余年的电视剧编剧生涯中编剧900余(部)集,获得各种大大小小的奖项数不胜数。他和陈宝国、冯远征、姜武等优秀演员均有多次合作。我们熟悉的电视剧《闯关东》也是出自这位编剧之手。

图片来源:中国网

  那么多代表作,还不能说两句了?

  其实,这些老戏骨、老前辈并不是跟新人、跟晚辈过不去。他们的话很实在,小新觉得都能用“苦口婆心”来形容了,主要还是希望这个行业能好,希望现在的“小鲜肉”们不是昙花一现的明星,不是金玉其外的浮萍,而是能对自己的职业负责、对观众负责,真正成为文艺界的中坚力量。

  这些老一辈的文艺工作者,都是愿意踏实打磨好作品的人。同样是全国政协委员的张国立,也是我们熟悉的演员,最近,他在91年老作品《编辑部的故事》里的一段表演又被网友们翻出来火了一把。

  演过康熙皇帝、纪晓岚的张国立,在塑造一个女性化的角色时既不捏嗓子,也不比兰花指,十分自然,却又惟妙惟肖。网友纷纷折服,表示这才是演技派,是真正的好演员!

  而反观现在不少当红的年轻演员,虽然“圈”了很多“粉”,赚了不少钱,但是真的有被广大观众认同的演技、有被广泛称道的角色形象吗?

  网友对这样的现象也早就不满了。

  近期的国产剧,还爆出了滥用替身、滥用抠图技术等种种问题,不少人也对某些“热剧”的质量颇有微词。

  其实,无论是不是“小鲜肉”,作为演员,最重要不是粉丝数,不是多有钱,而是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提高演技,去创作更好的作品!

  我们怀念过去的好片子、好演员,也希望将来这些活跃的年轻明星们不只受到粉丝的追捧,也能用作品、用人品说话,获得广大群众的点赞!

【编辑:刘羡】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