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8年“京考”即将开始报名 招考职位2095个

2017年11月25日 02:2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明年“京考”后天开始报名

  招考职位2095个,招录人数4272人;笔试公共科目测试时间为12月17日

  2018年度“京考”即将启动。昨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务员管理部门获悉,《北京市各级机关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目前已经公布。今年北京公务员招录人数为4272人,招考职位为2095个,相比2017年,招录人数减少750人,职位减少41个。

  同时,今年继续面向非京籍贯、非北京地区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招录,不过要求毕业院校必须在“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中。

  明年“京考”报名时间为11月27日9时至12月1日17时。笔试公共科目的测试时间为12月17日。

  ■ 焦点

  1 应届毕业生可报考职位超六成

  明年“京考”明确的报名年龄限制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1年11月27日至1999年11月27日期间出生),要求报名人员必须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公告明确,市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体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街道、乡镇等基层职位根据相关文件采取措施适当降低进入门槛;同时,新录用到这些职位的人员应当签订最低服务5年的协议。按照北京市有关规定,新录用乡镇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服务期内一般不得调出乡镇。

  公告对基层工作经历进行明确要求,基层工作经历指具有在乡镇街道党政机关,垂直管理部门的基层队、站、所等各基层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的工作经历。

  本次招录中明确要求只有2018年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的职位有699个,不限制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有630个,这些职位应届生均可报考,占总职位数的63.44%,要求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有469个,占总职位数的22.39%。

  2 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招人最多

  据北京华图教育统计,明年“京考”共招录2095个岗位,相比去年同期减少41个职位;共招录4272人,比去年减少750人。其中,市级机关共招录533个职位1534人,招录人数占总招录人数的35.9%;区县及以下机关共招录1562个职位2738人,招录人数占总招录人数的64.1%。2018年北京市人大机关招录13个选调生职位,招录300名选调生。

  从各区招录人数看,招录人数最多的是朝阳区,181个职位招录365人;其次是海淀区,共有178个职位招录344人。

  2018年,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共有10个职位招录137人,为招录人数最多的单位,其中,“狱政管理”一职招录57人,系本次招考中招录人数最多的职位;其次是朝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共8个职位招录109人。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最多的十个职位中北京市公安局占据2个,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招录人数为40人、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招录人数为30人。

  3 京外毕业生报考仅限“一流大学”

  明年“京考”,招考职位面向2018年应届毕业生的,限于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2018年应届毕业生报考,包括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普通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的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北京地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普通高等职业技术院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

  对于既非北京生源又非北京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也有机会报名此次“京考”。不过,公告明确,要求必须为列入“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中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公布名单为准)范围的京外院校中最高学历期间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一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

  同时,面向2018年合同期满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限于按照北京市规定,聘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且截至公务员考试报名时仍在岗的2018年合同期满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

  4 符合条件非京籍“海归”可报考

  与往年一样,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但明年“京考”对部分非京籍优秀“海归”有了一定的优待,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报考应届生职位。

  公告规定,2017年8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期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 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职位,包括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留学回国人员和取得列入世界排名前300名院校或前100名专业(以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为准)的国(境)外学位的非北京市常住户口留学回国人员。

  此外,涉及一些特别的职位,考试也有特别的要求。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按照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申论、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相关考试专家介绍,公安职位具有特殊性,法律知识、身体素质都必须过硬,对于报考公安职位的考生而言,公共笔试成绩与专业成绩知识同样重要。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姜贞宇】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