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月8日两会晨报:外媒指中国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2018年03月08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视频:两会时间:科技中国 智能驱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你有一份两会晨报,请查收!〔第6期〕

  今天是3月8日,小新祝所有女代表、女委员、女网友,节日快乐!

  昨天有哪些两会要闻不能错过?今日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一起在小新这份 “两会晨报”中,一探究竟吧!

  热点

  财政部副部长:将改革完善个人所得税征税模式

  7日,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个人所得税改革要改革完善个人所得税征税模式,使个人所得税纳税人的税负更加合理。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农业部部长:农村将来会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地方

  农业部部长心目中的乡村振兴是一幅什么样的图景?在7日召开的记者会上,韩长赋表示:①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②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要让农民从身份称谓回归职业称谓,将来想当农民不容易;③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会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地方。当然这要经历一个过程,但是我坚信这一点。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过去五年中国贫困人口减少6853万人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五年,中国贫困人口已从9899万减少至3046万,年均减少1370万人;贫困地区农民纯收入增幅比全国农村农民收入增幅高2.5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最佳。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梳理

  外媒:中国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3月7日,全球媒体继续聚焦中国“两会时间”。外媒认为,中国正推动自由贸易与对外开放,努力为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外企在华的经营情况将得到优化。

  《新苏黎世报》

  ——中国将参加国际关系的重新架构,并且要为全球治理改革和改善做出贡献。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

  ——中国政府通过质的增长,将全面改变经济政策方向。应对中国的认识有所改变。

  《华尔街日报》

  ——中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全球保护主义抬头带来了挑战,承诺将加大力度吸引外资,实施境外投资者境内利润再投资递延纳税。

  声音

  瞬间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妇联界小组会议在北京举行,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图为女委员们踊跃发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妇联界小组会议在北京举行,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图为女委员们踊跃发言。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小组会议在北京举行,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图为张海迪委员(左)与于革胜委员交谈。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卞正锋 摄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小组会议在北京举行,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图为张海迪委员(左)与于革胜委员交谈。 中新社记者 卞正锋 摄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共青团和青联界小组会议在北京举行,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图为霍启刚委员(左二)、王阳委员(右一)等参加讨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共青团和青联界小组会议在北京举行,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图为霍启刚委员(左二)、王阳委员(右一)等参加讨论。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青海省代表团在北京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夏吾卓玛(左一)、沙沨(左二)、阿生青(右二)、孔庆菊(右一)会后讨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青海省代表团在北京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夏吾卓玛(左一)、沙沨(左二)、阿生青(右二)、孔庆菊(右一)会后讨论。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今日看点

  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推选监票人;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8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委员进行大会发言;下午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8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8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部分政协委员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