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使看两会:中国在这些方面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

2018年03月08日 20:0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 

  【大使看两会】中国在这些方面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各国驻华使节应邀列席开幕大会,并旁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使群赞中国政治制度

  尼日利亚驻华大使:中国政府是“人民的政府”

吉达大使(图左)接受记者专访

  吉达大使5日列席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6日,他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下,经选举产生的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个民族的代表,共同为国家的发展献计献策,具有高度民主性;政治协商制度则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政党、团体、少数民族和社会各个领域的代表参政议政、民主协商的制度,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体现。

  吉达说,他对中国的政治制度印象深刻,中国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它带领中国人民共同为国家的进步和发展奋斗,值得称赞。(张威伟、高山)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政治制度是好制度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 凯鲁基凯鲁基大使应邀列席了3月5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并旁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凯鲁基6日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所有内容都围绕人民的福祉,“中国政府的所有政策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从消除贫困,到吸引外商来华投资,再到推动青年人参与创新发展,目的都是为了让人民的生活能够越来越好。”

  凯鲁基说,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只是体现在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方面,还体现在中国建设发展和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中国的经济已经取得了惊人的成绩,但是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依然能够看到并愿意承认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例如人民收入差距的问题。为什么?因为他们关心群众的利益,希望看到人民的生活越过越好。”(周游)

  中国的发展让全世界受益

  阿根廷驻华大使:中国为拉丁美洲树立了一个社会包容增长的榜样

  3月6日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参与国际台西班牙语部品牌视频栏目《大使谈两会》的录制

  3月6日,阿根廷驻中国大使迭戈 盖拉尔先生到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采访中,盖拉尔大使表示,中国在科技、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都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中国为拉丁美洲树立了一个社会包容增长的榜样。

  迭戈 盖拉尔大使强调中国的崛起是建立在国际合作、和平发展的基础上的,世界将受益于中国,阿根廷也期待着中国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中国为我所在的地区——拉丁美洲树立了一个榜样,为我们示范了社会包容性增长是如何实现的。拉美地区在这一方面发展仍十分滞后,我们还没有找到一个像中国这样如此高效的实现包容性增长的方法,使贫困率得以下降到3%左右。我十分心痛但不得不承认,在阿根廷,这一数字为30%。我们要向中国学习,学习它在减贫方面取得的成就,毫无疑问这对当今世界意义重大,我认为世界应该感谢中国。”(王路、姜璐、杨喆)

  葡萄牙驻华大使:中国的崛起让葡萄牙迎来了发展的机遇

  葡萄牙大使杜傲杰先生应邀参加了3月5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开幕会。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的专访时他表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让他印象深刻,如今的中国已成为一个科技创新大国。

  杜傲杰说,“新科技让一切变得简单。例如共享单车和移动支付。在这里,在北京,这些都太平常了。但是我们要知道,并不是世界各国都这样。移动支付快捷,而共享单车促进人们更多地使用环保交通工具。” 杜傲杰先生还特别提到了中国的高铁,这也是中国科技创新的一大标志。

  杜傲杰说,中国的经济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了直接的贡献。他还认为,中国的崛起让葡萄牙迎来了发展的机遇,也让两国关系进入了“新时代”。他希望随着两国贸易关系的加强,能让更多的葡萄牙商品进入中国的市场,“葡萄牙人应该更主动一些,让葡萄牙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应当加强和中国朋友的互动,让他们了解葡萄牙商品。此外,我们还必须和中国签订更多的双边协议。” (李菁、邢盛妍)

  尼泊尔驻华大使:全世界人民将从中国的发展中获益

  鲍德尔大使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尼泊尔语部专访时表示,5日上午,他旁听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开幕式,中国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现出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发展阶段。

  鲍德尔说,中国致力于将环境保护与农业发展、粮食安全放在长期发展的首要位置。他同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还特别强调了将加大西部的发展力度,而中国西部的发展能给尼泊尔带来积极影响。他表示,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其他中国邻国将从中国的发展中获益,特别是借助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尼泊尔的基础设施将会得到很大改善。中国高铁建设和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将成为世界的范例,全世界人民将从中国的这些发展中获益。(记者包颖)

【编辑:卢岩】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