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04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确认参展2019年北京世园会

2018年10月10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104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确认参展2019年北京世园会
    10月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世园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世园会最新进展情况。图为园区内建设中的永宁阁。北京世园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尹力)自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下简称北京世园会)全面启动国际招展以来,目前已有俄罗斯、英国、日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气象组织等10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其中,印度、德国及国际竹藤组织等5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启动展园建设。记者10日从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下简称北京世园局)获悉上述消息。

  北京世园会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9年在延庆区举行,该区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赛区之一。

  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世园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北京世园会的国际招展任务现已超额完成,截至目前,共有10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成为历届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世园会。其中,俄罗斯、英国、卡塔尔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7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室外参展;乌克兰、巴拉圭及世界气象组织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室内展览展示;日本、印度、德国及国际竹藤组织等5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入场施工,其余正在进行展园设计和施工准备。

  他提到,北京世园会园区建设现已基本成形,配套服务建筑正全面推进。世园酒店、参展人员公寓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预计年底达到竣工交付条件。综合管理中心、综合数字中心、园艺小镇、产业带以及其他配套商服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中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17家内地企业的51个室外展园已全部施工建设。大部分展园建设进展已超过总工程量的50%,整个中华展园初具雏形。“水脉山源、神山纪事”的吉林园、“粉墙黛瓦、徽风古韵”的安徽园、“匡庐秘境、世外桃源”的江西园、“吉象迎宾、茶马古道”的云南园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展园已风采初绽。

10月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世园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世园会最新进展情况。图为园区内中国馆的建设现状。北京世园局供图
10月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世园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世园会最新进展情况。图为园区内中国馆的建设现状。北京世园局供图

  叶大华表示,北京世园会的展览展示总体方案已于今年8月获得组委会通过。该方案采取实物展示与互动体验相结合、传统展示与数字技术相结合的展示手段,将展示各国园艺新产品和技术,新工艺和理念。其中,室内大型长卷展墙将完美结合精美植物造景工艺与现代多媒体技术;多种特色园艺植物将体现超凡出众的园艺技术,如多层立体栽培、水肥一体化技术等;牡丹、芍药、兰花、月季、菊花等世界花艺大赛将展现不同花种的魅力。

  发布会上,2019北京世园会的票务政策也全面出台。门票种类分为平日票、指定日票、三次票和全程票,同时按销售对象分为普通票、优惠票和团队票。平日普通票价格为120元、指定日普通票价格为160元、三次票价格为300元、全程票价格为500元。平日优惠票价格为80元,指定日优惠票价格为100元。

  针对部分人群,2019北京世园会还特别设立了优惠票,并对身高1.3米以下(含)或6周岁以下儿童免票。为保障游客的体验和安全,票务工作推行全程预约的措施。线上购票和团队预定均需提前预约入园日期。入园采取便捷方式,无论是团队还是普通游客,均无需换票,可在预约日直接刷身份证入园。

  谈及未来的筹办安排,叶大华表示,接下来的200天内,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将重点围绕工程建设收官、展览展陈布置、智慧世园建设、国际和国内展园建设、志愿者招募、开闭幕式、中国馆日重大活动的策划、国家日和荣誉日活动、花车巡游和高端专业论坛、园艺专业竞赛的组织、国内外宣传推广等工作展开。

  为保障北京世园会的顺利举行,延庆区正在全力备战,从交通、餐饮、住宿等方面布局,着力构建出立体保障体系。

  据延庆区副区长吴世江介绍,在交通方面,新建的兴延高速和延崇高速年内可竣工通车,形成京藏、京新、兴延等三条高速通道,一条S2市郊城际铁路对外连接线;新建和改扩建的延康、百康、世园路等13条道路,年内将全部投入使用;园区周边建设的10个停车场将可容纳2.2万个停车位。

  在餐饮方面,延庆将引入推动多家老字号的落地建设,同期提升改造当地特色商业街区,在北京世园会周边10公里范围内提供约350家餐饮企业2.2万个餐位,制作就餐引导图,为游客提供用餐指导及建议,避免会时峰值就餐拥堵。

  住宿方面,延庆区专门制定了《世园会住宿业接待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北京世园会期间,延庆全区住宿业床位总量可达到4.1万个,其中中高档床位7500个,一般住宿业7100个床位,乡村旅游达到2.6万个床位。(完)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