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省公布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2018年10月26日 02:2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从昨天开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开设专栏,集中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2018年2月至5月,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对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海关总署、国家体育总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新华社、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集团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30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7月22日、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分两批集中公布了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情况。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上述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将陆续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公布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截至发稿时,已有海南、福建、江苏、黑龙江四省公布了反馈整改情况。

  福建

  立案查处厅级干部19人

  通过系统梳理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的组织生活制度、谈话函询工作和年度述责述廉等落实不力的问题,福建省督促相关地区(单位)逐一整改问责。共问责党组织23个,追责问责党员干部380人,其中厅级4人、处级117人。通过完善蹲点调研办法,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措施,对发现有“好人主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深挖剖析思想根源,让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的“好人主义”无处藏身。

  今年以来,福建省纪委监委立案查处省管干部20人,其中厅级干部19人,处级干部1人,移送司法机关省管干部1人(厅级)。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实行专人专管、建立台账,共排查涉及领导干部以权谋私、贪污贿赂等方面重点问题线索249件。

  海南

  34件围填海违规违法行为罚3亿元

  海南省认真整治填海造地乱象,已完成全省184宗填海造地项目中的156宗核查工作,对围填海违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34件、处罚金额逾3亿元,对儋州海花岛、万宁日月岛、三亚凤凰岛、海口灯塔酒店、海口南海明珠等5个填海项目开展海洋环境影响后评估,启动整治修复工作。坚决遏制炒房炒地投机行为,严格实施全域限购等政策,海口、三亚分别出台房地产调控强化措施。1月至7月全省商品房销售稳中有降。

  对群众长期反映强烈的“菜霸”“砂霸”“运霸”、吸毒贩毒等问题,海南省开展专项整治。截至9月6日,成功打掉涉及“菜霸”问题的涉黑团伙1个,破获“砂霸”案件12宗、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2人;7月17日以来,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5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8名,缴获各类毒品15.3千克,收戒收治吸毒人员700名。

  整治市县党校乱象,保亭县委党校收回培训中心对外承包经营权问题已进入法律程序,三亚市委党校已停止对外营业。

  黑龙江

  清理整治“红顶中介”

  黑龙江省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开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政策梗阻、庸懒散拖、推诿扯皮、纪律松弛、故意刁难、失职渎职、以权谋私7个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开展了窗口服务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组织各地各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共查摆问题1909个,完成整改1468个。对8个市、28个县(市、区)的56家服务大厅开展暗访督查。加大“红顶中介”清理整治力度,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理规范“红顶中介”工作回头看,坚决纠正“红顶中介”操作不规范、乱收费、行业垄断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一体化、规范化建设,力求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事不见面。

  避免“跑粗”问题。专项清理“新官不理旧账”。紧盯基层一线权力运行的关键岗位,开展明察暗访,对有关情况进行书面反馈和定向函询,限期核实整改。对房产证办理难、办事排长队、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专项督办整改。

  江苏

  前八个月反腐立案19046件

  江苏省在防治污染方面,推进化工园区和重点企业规范发展,对沿海三市13个化工园区逐一审核,提出940条问题清单,11月底前完成全省其他化工园区的审核评价。实施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关停化工企业568家。出台《重点环境问题联合调查处理办法(试行)》,建立联合调查机制和案件抽查问责机制,从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697件、移送公安机关19件。

  在反腐败斗争方面,今年1月至8月,江苏省全省共立案19046件,其中厅局级55件、县处级556件。健全腐败案件有效发现和严肃查处的制度机制,出台关于加强受贿行贿一起查工作的《意见》及配套协作《方案》,探索构建贿赂案件双向查处和行贿利益追缴机制。持续推进“天网行动”,今年以来成功追回在逃人员21名,其中外逃人员3名。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严厉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

  北京晨报记者 肖丹

【编辑:于晓】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