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洞见中国发展 “改革在身边”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浙江举行

2018年12月08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洞见中国发展 “改革在身边”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浙江举行来源:中国新闻网

洞见中国发展“改革在身边”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浙江举行
    “改革在身边”2018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杭州举行 张茵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8日电(记者 张煜欢)40年春风化雨,魅力中国光影成韵。8日,“改革在身边”2018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杭州举行。此次大赛以“见证四十年巨变”为主题,以手机摄影为形式,以影像语言为媒介,从普通民众的视角在移动互联网上展示点滴瞬间,反映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发展巨变。

“改革在身边”2018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杭州举行 张茵 摄
“改革在身边”2018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杭州举行 张茵 摄

  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发展,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方楠表示,“我希望大赛发挥移动互联网传播优势,集纳网民主动生产传播的正能量优质作品,成为网民见证国家前进步伐、感知社会发展成果、分享幸福生活记录的美好空间,成为聚焦改革开放新时代、共同见证中国发展的品牌平台。”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主流媒体也应主动适应舆论生态、新闻业态的发展变化,并积极推动变革。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表示,作为主流媒体应当努力打造适应新时代需求的信息传播平台,对内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在变革的时代弘扬主旋律、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他指出,此次大赛的投稿作品从身边事、细微处展示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见证着深化改革积厚成势,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创辉煌集聚正能量。

“改革在身边”2018手机摄影大赛浙江分赛区一等奖颁奖仪式 王刚 摄
“改革在身边”2018手机摄影大赛浙江分赛区一等奖颁奖仪式 王刚 摄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飚表示,近年来浙江大学把握移动端传播趋势,主动抢占网络移动阵地,目前已建成近20个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官方新媒体连续3年入选教育部“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10强”。“此次手机摄影大赛进一步启发和鼓励我们开拓移动传播的新路径、新形势,以小切口呈现大视角,让时代剧变的气息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师生都能切身感受到中国崛起的力量。”

  现场,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方楠,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飚,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雍和以及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等嘉宾共同参观了获奖作品展。优秀作品集同步亮相,用300余幅优秀参赛作品,以“探索创新引领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美好生活共向往”“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四个主题章节,以平凡瞬间展示中国的发展成就。

  主办方透露,“改革在身边”手机摄影大赛连续举办了两届,本届大赛投稿和投票人数超过8.8万,上传图片量超过2.6万,投票量超过24.4万,均比首届有大幅增长。优秀作品持续在移动互联网上展示,得到各大媒体持续转发,点击率持续高涨,其中在今日头条开设的“改革在身边”话题累计点击量近1200万。

  据了解,本届大赛终评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及优秀奖40名。一等奖《城市美容师》作者黄映波表示,该张照片拍摄于2017年10月,当时他所工作的大楼正进行外墙清洗。照片中,保洁人员如“蜘蛛侠”一般趴在高层玻璃外墙上,下方就是川流不息的马路。捕捉下这一平凡瞬间的黄映波认为,要通过手机摄影让大家珍惜美好生活,用感恩的心记录生活中的点滴温暖。

中国新闻社授予浙江大学“中国网络手机摄影基地”荣誉 王刚 摄
中国新闻社授予浙江大学“中国网络手机摄影基地”荣誉 王刚 摄

  二等奖《和孙子视频聊天》作者桂宝林表示,照片主要反映家乡渔民享受信息化美好生活的场景,他将以本次获奖为激励,一如既往地用镜头去记录和讴歌家乡,讴歌人民。三等奖《英姿勃发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群体》作者胡善敏是一名记者,照片是其下部队进行采访时拍摄的。“手机摄影大赛是个很好的活动,它能让人处处发现美,时时感受美、见证美。”

  为调动大学生对手机摄影的热情,让更多青年学子加入“随手拍”定格生活美好的行列,记录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高校故事”,颁奖典礼上,中国新闻社授予浙江大学“中国网络手机摄影基地”荣誉。

  据悉,“改革在身边”2018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中国新闻社、浙江大学主办,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中国新闻图片网)、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登陆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中新社图片”可在线欣赏大赛的优秀作品。(完)

【编辑:姜贞宇】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