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央社院统战高端智库2018年完成202项研究课题

中央社院统战高端智库2018年完成202项研究课题

2018年12月26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26日,第十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在北京召开,据介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统一战线高端智库在2018年完成课题202项,日益成为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和中华文明研究的新高地。

12月26日,第十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在北京召开。供图
12月26日,第十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在北京召开。供图

  在26日举行的会议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介绍,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该院不断探索干部教培新机制,2018年全年办班170期、共培训10828人次,年培训人数首次过万,再创历史新纪录。

  在智库建设方面,据介绍,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统战智库自2016年7月20日正式启动,两年来,依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中心”和“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明研究中心”两个工作机构,智库建立了完备的制度规章,获得稳定的专项财政资金,建立了130多人的专兼职研究员队伍,在以研促教、以研资政方面成效显著。

  2018年,统战智库全年招标3批课题,立项229项,结题202项。一年来,统战智库先后举办“新型政党制度”“社会结构变迁”“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等高端学术论坛。围绕“国学与国策”“危机与反危机”等专题,组织闭门会议、青年沙龙和专题研讨37场,600余位学者参加,学术活动不断丰富。

  此外,2018年,中央社院对全国各地方社院科研工作还给予了有力支持。据初步统计,统战智库今年设立地方社院课题40项,其中省级、副省级社院获批35项。(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