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铁警春运期间破获盗抢骗案件3321起 缴获车票2.3万余张

2019年03月01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月11日,由天津开往兰州西站的K888/885次列车在行驶中,此列车行程3880公里,历时一天两夜,夜间行车长达20个小时。图为59岁的天津铁路公安处民警王道通化身成一名毫不起眼的旅客融化在硬座车厢里。只是别人是在梦乡里,但他迷缝着警惕的眼睛防止扒窃分子下手。这个春运是他值守的最后一个春运。中新社发 付婧淑 摄  

  中国铁路警方春运期间共破获盗抢骗案件3321起 缴获车票2.3万余张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 (梁西征)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中国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从去年12月初开始,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倒票“猎鹰_2019”战役,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活动,共破获倒票案件5393起,抓获倒票人员5747名,缴获车票2.3万余张,缴获假票7.7万余张,破获“盗抢骗”案件3321起,查获在逃人员1.4万余名,依法处罚“霸座”等严重扰乱站车秩序违法人员1783名,收缴易燃易爆危险品238万余件。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及时根据客流情况作出警力调整,合理安排站区民警岗位,综合运用视频监控、公开民警巡逻等方式,加强站区巡查防范,严格嫌疑人员和嫌疑物品的盘查,全力消除治安隐患。进一步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驻站武警的协调配合,保证信息渠道畅通,联勤联动措施落实到位。北京、徐州、牡丹江等铁路公安处抽调人员成立治安、消防等专业检查组,深入站车一线,及时督促检查各项工作。兰州、厦门、吉林等铁路公安处组织各派出所加强与各车站联系,认真落实内部联防措施,堵住各个进出站的“口子”和“便门”。2月28日,天津铁路公安处沧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孔祥松在候车室巡查时,将河北省临山县警方上网的伤害案在逃人员侯某查获。

  特别是针对霸座、醉酒滋事等扰乱秩序、侵犯旅客权益的治安问题,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保持严打态势,及时依法依规处置。2月23日,在青岛北开往白城的K957次列车上,旅客付某醉酒滋事,影响其他旅客通过,并不听劝阻,殴打乘警,被通辽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2月23日2时,在北京开往运城的K603次旅客列车卧铺车厢,违法人员郭某猥亵一名睡觉的女旅客,被临汾铁路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2月27日,在杭州开往齐齐哈尔的K49次列车上,违法人员韩某酒后调戏一名女旅客,并殴打处置的乘警,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春运期间,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密切与客运部门的配合,强化安检人员培训,增加安检人员和设备,加大安检查危的力度。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春运期间共查获各类危险品30586起,缴获256把管制刀具等一批易燃易爆危险品。2月24日,北京车站派出所民警带领安检员在安检口,从旅客申某的行李中查获1把长50厘米的管制刀具。2月24日,洛阳铁路公安处从一强行进站旅客的双肩包里,发现管制刀具1把。

  各地铁路警方通多方搜集倒票线索,加强分析研判,严厉打击倒票活动。大同铁路公安处从获得的线索入手,调查排摸,在长沙铁路公安处和湖南省娄底市警方的配合下,于2月25日,将伪造印章证件的嫌疑人肖某抓获,从其住所查获伪造的公章1694枚、伪造的证件1737件及作案工具1批。2月21日,哈密铁路公安处哈密车站派出所将倒卖1张车票、获利108.5元的嫌疑人孙某抓获。2月20日,包头铁路公安处将倒卖3张车票,获利300元的嫌疑人潘某抓获。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对重点嫌疑人员的查控,严格落实警情通报制度,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活动。1月20日,一旅客在G1451次列车上被盗价值20万元的财物。鹰潭铁路公安处迅速抽调人员开展工作,于1月29日将嫌疑人抓获。怀化铁路公安处根据信息情报,摸排调查,将流窜于怀化站的团伙打掉,抓获嫌疑人5名,破获旅财被盗案件12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去年12月2日,一旅客在K451次列车上被盗2.5万元财物。库尔勒铁路公安处积极开展工作,于2月14日抓获嫌疑人,破获案件。

  春运中,各地铁路民警还立足岗位,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帮助1.7万余名旅客找回价值3215万余元的遗失物品。2月24日,在开往连云港的1552次列车上,值勤的太原铁路公安处乘警接到旅客求助电话后,迅速赶赴车厢,将旅客遗忘在卧铺铺位上价值一万余元的手表找到。2月28日,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巡查中,发现一名与家人走散的小男孩,多方联系后,将小男孩送到他的父母跟前。(完)

【编辑:周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