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十年诈骗同人共1200万元:他一次次骗她,她一次次上当

2019年04月09日 10:09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 

  十年里,他一次次骗她,她一次次上当  浙江金华:一男子十年诈骗同一人,共骗了1200万元

  今年2月底,浙江省金华市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负责人李女士来到金华市婺城区某派出所报案,说自己被一个叫“方剑”的男子诈骗了几百万元。因为该案时间跨度近十年,为算清所有被骗账目,李女士特地聘请了一个会计师,几天后,她再次来到公安机关反映新情况:“算了才知道,我竟然被骗了近1200万元……”

  而直到这个“方剑”归案,李女士才知道,这个认识了十年的男人,竟然姓徐不姓方。4月3日,金华市婺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批准逮捕。

  萍水相逢的“顾客”要带老板娘做大生意

  徐某是金华人,身材魁梧,手臂上纹着成片的纹身,脖子上戴着很粗的金链子,看起来有点像电影里的帮派“大哥”。在过去的二十几年中,他因犯诈骗罪被判刑三次,不是在骗人的路上,就是因诈骗在监狱服刑。

  时间回到2009年5月的一天,徐某刚出狱不久,正在大街上闲逛,一个身材高挑的美女递给他一张名片——这位美女就是李女士,某减肥项目的负责人。

  要是一般人,可能转头就把名片扔了,可徐某没有,他不仅留下了名片,还和李女士攀谈起来,算得上李女士的目标客户。得知李女士一直想把生意做大,徐某谎称自己叫“方剑”,在医院有关系,能帮忙把产品打进医院。李女士心动了,前后给徐某七八十万元用来“疏通关系”。

  关系疏通了一年多,钱一分没剩下,可产品一件也没卖出去,李女士急了,想找徐某把钱要回来。没想到这时候的徐某分外靠谱,没多久就告诉李女士,自己带着几个人到医院,把钱要回来了。

  神通广大,承包监狱的各项业务

  正巧,这时候李女士和他抱怨生意难做,徐某又告诉她,自己和某监狱有关系(实际是徐某曾在该监狱服刑),可以承包监狱食堂,稳赚不赔。

  李女士很信任徐某,非但没把钱拿回来,还干脆把自己的银行卡交给徐某,让他全权代管食堂事务,每个月只需要把进货的清单给她,她便往卡里打钱,由徐某支配。其间,李女士想去看看食堂运营情况,徐某只将她带至监狱外,远远看了一眼,声称不方便进去,李女士也没有多问。

  转眼三年过去了,李女士共付给徐某数百万元,虽然徐某号称盈利有200余万元,但是必须得接着做监狱的其他工程,否则就无法结算。

  2014年起,徐某摇身一变,成了“包工头”,告诉李女士,现在他们承包了监狱地面、下水管道等工程,但除了向李女士索取工人工资、材料费、公关费等数百万元外,每次李女士想去现场,他都以“不方便入内”搪塞过去。

  今年1月,在李女士多次催促下,徐某终于告诉她,监狱的财务已经核算好了,总共会给他们700多万元工程款,但是还需要1万元去疏通关系。但在交给徐某1万元后,李女士再拨打徐某的电话时,就一直关机,到后来,这号码干脆成了空号,李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住酒店买豪车雇司机,“钱怎么这么好骗”

  李女士说,为了做生意,自己还从家里借款600余万元,对徐某十分信任,中间还给他介绍过三个女友,而另一边,徐某却背着她过了近十年纸醉金迷的生活。

  初步统计,徐某诈骗的金额近1200万元,但这些钱没有一分用来投资固定资产,他平常就租住在酒店,有大笔进账就去购置豪车。十年间,徐某共购置包括保时捷帕拉梅拉、宝马X5、奥迪Q7在内的6辆豪车。

  因徐某本身并不会开车,他还特地雇了司机,月工资4000元,这十年间光司机的工资就开出去四五十万元。

  除此之外,徐某还特别爱在高档娱乐会所消费,频繁时一周能去三四次,每次都叫上一帮好友,并给每个人安排“点唱公主”,单次消费高达数千乃至上万元。据徐某自己交代,十年间,他出入娱乐会所高达数百次。

  直至被抓,徐某所有的资产只剩下一辆分期付款的轿车和7万元存款,他还数次感叹:“这个钱怎么会这么好骗。”

  在李女士所记录的账本中,徐某报账的铜螺丝,价格高达1500元/个,6个小灯价格高达3820元。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说,现如今,像徐某这样以项目投资为名进行的诈骗活动呈高发态势,最大的特点就是骗局一环连着一环,项目说得天花乱坠,但是收益却迟迟拿不到手,或是只能分期拿到一小部分。检察官提醒,对于一些并不了解底细的高收益投资项目,大家一定要仔细考察,多方了解,否则最后很可能血本无归。

  范跃红 黄张弩 张一诺

【编辑:丁宝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