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交部全球推介:福建省长“三个福地”荐福建

2019年07月05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题:外交部全球推介:福建省长“三个福地”荐福建

  中新社记者 龙敏

  自称“新福建人”的福建省省长唐登杰5日在外交部蓝厅以“三个福地”向全球推介,道出福建生态环境优美、营商环境优越、市场前景广阔的新优势,邀请境内外人士分享发展机遇,深化务实合作,赴闽参观访问、投资发展、共创未来。

7月5日,中国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办。自称“新福建人”的福建省省长唐登杰在外交部蓝厅以“三个福地”向全球推介,道出福建生态环境优美、营商环境优越、市场前景广阔的新优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7月5日,中国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办,吸引了来自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及部分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台港澳侨代表和中外媒体记者等约500余人参会。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当天下午,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办,吸引了来自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及部分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台港澳侨代表和中外媒体记者等约500余人参会。

  改革开放40年来,福建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66.37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到2018年的3.58万亿元,年均增长12.2%,GDP总量位居全国第十位,人均GDP居全国第六位。

  于2017年12月“南下”福建任职的唐登杰坦言,自己是“新福建人”。他说,到福建工作一年多,我非常热爱福建,因为福建是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素质的有“福”之地,也是中国唯一用“福”字命名的省份。

  在唐登杰眼中,福建生态环境优美,是一个宜居、宜养、宜游的福地。

  具体来说:福建是中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生态文明指数位居全国第一,森林覆盖率66.8%,已连续40年保持全国第一,全省建立自然保护区93个、总面积达45.6万公顷。同时,福建自然风光旖旎、文化底蕴深厚、气候舒适宜人,是旅游胜地;全省有世界遗产4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4A级以上景区100家,风景名胜区总面积23.6万公顷。

  优美的生态环境也吸引全球游客纷至沓来。目前,福建正全力打造“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到福建观光的游客超4.5亿人次、增长20.3%,其中入境游客901万人次、增长16.2%。

  营商环境优越已成为福建另一块“金字招牌”。唐登杰指出,福建是一个重商、亲商、安商的福地。

  近年来,福建聚焦企业关切,全省已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全国最少;全省运用数字福建建设成果,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理事项达86%,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福建土地、能源、劳动力等资源要素也十分充沛,基础设施体系完备。唐登杰说,福建铁路交通跨入“高铁时代”,所有设区市快速铁路实现环线贯通,运营里程突破360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2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开辟海上集装箱航线270条,其中外贸航线121条;设立厦门、福州、晋江等6个机场,开通空中航线392条,其中出境航线73条等。

  近年来,福建已先后获批平潭综合实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州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生态文明试验区等,成为获得国家优惠政策最多、最集中的省份之一。面对“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唐登杰指出,福建市场前景广阔,是一个创新、创业、创造的福地。

  福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800家、高成长企业319家,重点产业集群27个,其中千亿产业集群16个。其中,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石油化工三大主导产业产值超过2万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势良好,数字经济规模突破万亿元。

  福建是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主要祖籍地,1580万闽籍华侨华人遍布世界各地,闽籍港澳同胞120多万人,台湾民众80%以上祖籍福建。唐登杰说,福建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实施“丝路海运”、国际合作示范园区建设、境外经贸合作重点园区建设等七大标志性工程,推动“海丝”核心区建设走深走实。(完)

【编辑:李骏】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