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年09月26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巴建交45周年招待会

  中新社巴西利亚9月2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9月25日晚,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在巴西利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巴建交45周年。

当地时间9月25日晚,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在巴西利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巴建交45周年。巴西政要、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巴使节以及中资机构、中文媒体、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招待会。图为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民乐团为观众演奏中国经典曲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9月25日晚,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在巴西利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巴建交45周年。巴西政要、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巴使节以及中资机构、中文媒体、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招待会。图为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民乐团为观众演奏中国经典曲目。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巴西政要、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巴使节以及中资机构、中文媒体、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招待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和中巴建交45周年图片展,以及中巴务实合作实物展也同时举行。

当地时间9月25日晚,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在巴西利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巴建交45周年。巴西政要、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巴使节以及中资机构、中文媒体、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招待会。图为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9月25日晚,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在巴西利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巴建交45周年。巴西政要、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巴使节以及中资机构、中文媒体、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招待会。图为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致辞。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他说,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启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国际地位和影响与日俱增,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发展奇迹。

  杨万明指出,在中国的发展道路上,巴西始终是我们的重要战略伙伴。今年正值中巴建交45周年,在几代人的精心呵护和不懈推动下,中巴关系稳步发展,战略性、全局性影响不断提升。

  杨万明表示,今年是巴西金砖年,中巴双方在金砖框架内就重点国际和地区事务保持了良好沟通和协调。中方赞赏巴方作为金砖轮值主席国发挥的重要协调作用,支持巴方将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作为新时期金砖合作重点,将全力配合巴方举办11月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推动会晤取得积极成果,打造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当地时间9月25日晚,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在巴西利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巴建交45周年。巴西政要、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巴使节以及中资机构、中文媒体、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招待会。图为巴西外交部副部长萨尔加多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9月25日晚,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在巴西利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巴建交45周年。巴西政要、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巴使节以及中资机构、中文媒体、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招待会。图为巴西外交部副部长萨尔加多致辞。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巴西外交部副部长萨尔加多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盛赞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和巴中建交45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表示巴西愿继续努力,加强巴中各领域合作,巩固两国互信和人民友谊,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正在巴西进行巡演的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民乐团为观众献上一场中国民族音乐盛宴,脍炙人口的中国经典曲目打动了全场观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完)

【编辑:翟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