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期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开班

2019年10月24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首期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开班
    40名民营企业家参加首期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 张亨伟 摄

  首期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在沪开班

  中新网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 许婧)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牵头举办,上海市委统战部、浙江嘉兴红船干部学院承办的首期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23日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办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了专题研讨班的全体学员。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作开班致辞。中央统战部四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开班式。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后全体在室外合影。 张亨伟 摄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后全体在室外合影。 张亨伟 摄

  徐乐江指出,在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专门针对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举办专题研讨班,是一次创新和尝试,意义重大。这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的重要务实举措,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应对错综复杂经济形势的客观要求。他说,守初心、担使命是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的共同要求,这个研讨班就是要进一步唤醒和强化民营企业家的党员意识,激发作为中共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不忘入党初心、勇担创业使命,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积极进取;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更是要助力展现出党员民营企业家和其他民营企业家与众不同的精气神,彰显党员民营企业家高度的党性觉悟,登高望远、冲锋在前、攻坚克难,进而对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群体产生积极的激励作用。

10月23日,首期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在上海开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徐乐江(左一)作开班讲话。 张亨伟 摄
10月23日,首期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在上海开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徐乐江(左一)作开班讲话。 张亨伟 摄

  徐乐江强调,党员民营企业家具有多重身份,既要履行党的统战工作职责,也要履行党的群众工作责任,应该有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希望大家在学习研讨中把握主线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同时,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深入思考如何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创业初心,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找准角色定位,党员民营企业家的第一身份是中共党员,其次才是有影响力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上下更大功夫,在学习中自觉把身份转变为普通党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切实学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经”;突出问题导向,集中思考党员民营企业家如何领悟和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等问题,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习研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思考如何更好发挥企业党组织的强大力量,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管理优势,为企业发展引航定向、增添动能,同时架起企业与党委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疏通企业反映合理诉求的渠道,把支持党建工作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各项工作中。

首期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后全体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面对党旗宣誓。 张亨伟 摄
首期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后全体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面对党旗宣誓。 张亨伟 摄

  在座民营企业家们表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也是初心始发地,要以参加此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全面检视初心使命,更好履行责任担当。上海面向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前景广阔,为企业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环境。将抓住重大机遇,进一步关注上海、投资上海,在助力上海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本次研讨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将采取专题讲座、实地教学、交流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海,研讨班依托中共一大会址,通过开展中共党史教育、新中国历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创业初心,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积极进取。

  据介绍,参加本次研讨班的学员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其中不少是先进制造业、高科技行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代表,普遍注重自主创新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为提升研讨班效果,研讨班开班前,主办方以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如何领悟和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主题,提出“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应如何坚守初心、保持本色、当好表率”“如何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等若干具体题目,请学员提前进行思考,并进行分组讨论和结业交流。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代表全体学员在开班式上作发言。李东生表示,很荣幸参加首期党员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班,这体现了党对民营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党员民营企业家应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积极投身时代大潮,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多作贡献;鼓舞斗志、砥砺前行,敢于面对困难与挑战,不负时代重托;保持本色、提升品德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班式后,全体学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按照计划,研讨班学员还将赴浙江嘉兴,接受“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教学、《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专题授课等,从“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切入,全面深入了解红船精神从历史孕育到传承创新的过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在学习回顾历史当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完)

【编辑:孙静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