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急需引进近3000名博士科研人才

广东急需引进近3000名博士科研人才

2019年10月27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10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27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根据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数据汇集分析,目前该省用人单位博士科研人才需求量达2999人,以理工科方向为主,生物技术、智能制造、光电芯片、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成为各用人单位积极争抢的“香饽饽”。

  近年来,随着广东省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加上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加快实施,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速,广东博士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但随着经济的深度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全省各地市各行业对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需求问题仍亟待解决。

  “博士科研人才系列供需招聘专场引荐会”作为落实广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等13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新时代博士和博士后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首届举办以来,为广东引进了一批产业发展急需的高端创新人才,有效地解决基层招聘高层次人才难问题。

  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共同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急需紧缺博士科研人才供需招聘引荐会第一场近日在中山大学拉开帷幕。该场引荐会汇聚了120家省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上市公司、高新企业,共有417名博士、博士后科研人才进场洽谈,现场达成初步签约意向的有167人次。

  据了解,第二场引荐会将于2019年11月9日在东莞松山湖举行。(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