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与加勒比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会议在格林纳达开幕

中国与加勒比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会议在格林纳达开幕

2019年10月29日 14:4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28日电(记者吴昊)圣乔治消息:中国与加勒比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会议28日在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方代表将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加勒比国家开展金融、旅游、基础设施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格林纳达外交部长彼得·戴维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这次会议在加勒比地区国家与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期待加勒比国家与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挖掘更多合作潜力,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苏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属于世界,加勒比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方。倡议给双方创造重要的历史机遇,有助于深化互利合作、拓展经贸等合作领域。中方愿同加方一道进一步深化基础设施和经济贸易的合作,造福双方人民。

  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巴多斯、巴哈马、多米尼克、格林纳达、圭亚那、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苏里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牙买加等11个加勒比国家派高级别代表出席会议。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赵永琛出席会议开幕式。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