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省黄山市:非煤矿山整治不力 生态破坏问题突出

安徽省黄山市:非煤矿山整治不力 生态破坏问题突出

2019年10月29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省黄山市:非煤矿山整治不力生态破坏问题突出
    休宁县巴坑坞石料矿盗采现场。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中新网合肥10月29日电(记者 张强)记者10月29日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安徽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9月23日进驻黄山市开展督察工作,督察时发现,黄山市非煤矿山整治不力,整改“打折扣”,生态破坏问题突出。

  2017年,安徽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黄山市,反馈意见指出黄山市“矿山开采环境问题严重”。黄山市针对相关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对56家核发采矿许可证的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整治,目前保留41家(其中建筑用石料矿19家),关闭15家。此次督察,督察组下沉黄山市各县区督察期间,对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抽查核查,仍然发现多起非煤矿山非法开采、污染防治措施缺失、生态恢复治理不到位等问题。

黄山区鑫海隆石料有限公司太平湖建筑用砂岩矿厂区运输道路未硬化,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露天堆放。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黄山区鑫海隆石料有限公司太平湖建筑用砂岩矿厂区运输道路未硬化,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露天堆放。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其中,在打击非法开采不到位方面,黄山市休宁县巴坑坞石料矿环境问题为2017年首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根据休宁县提供的材料,该矿山已于2018年闭矿并完成生态修复。但此次督察发现,已关闭的矿区内仍有挖掘机作业,肆意破坏原已修复的区域,开挖矿石。督察组要求休宁县立即举一反三,针对辖区内的非煤矿山企业整治情况开展自查。休宁县在自查过程中又发现3起盗采行为。

  督察组认为,黄山市部分县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漠然视之,非煤矿山生态破坏问题整改工作不坚决、不彻底,措施落实不力,整改工作“打折扣”;黄山市虽然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摸底了存在问题,也形成了问题清单、提出了整改措施,但相关部门对企业整改工作监管不到位、跟踪督办不力,整治任务挂号难以销号,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久治不绝。(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