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项目管理发展20年 PMP持证约30万人占全球近1/3

中国项目管理发展20年 PMP持证约30万人占全球近1/3

2019年10月29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项目管理发展20年PMP持证约30万人占全球近1/3
    中国项目管理发展二十年成果发布暨高峰论坛的北京举行。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孙自法)29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项目管理二十年发展报告(1999-2019)》显示,中国已有逾2000万人参加过系统的项目管理知识培训,截至2019年9月,全国累计项目管理专业人士(PMP)报考人数近60万,通过PMP认证人数约42万,有效持证人数约30万,占全球PMP持证总量近1/3,是除美国外拥有PMP持证人数最多的国家。

  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办、项目管理协会(PMI)协办的中国项目管理发展二十年成果发布暨高峰论坛当天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副主任万金发发布并解读《中国项目管理二十年发展报告》说,1999年,该基金会前身原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与PMI开展合作,将起源于美国的PMI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及PMP认证引入中国。20年来,中国PMP认证报考和持证人数呈指数级增长,2000年全国PMP年报考人数仅有316人次,2018年突破10万人次,预计到2021年将突破20万人次,增速在全世界绝无仅有。

  目前,中国全国平均每万人有3.46人次报考PMP认证,其中北京每万人有近51人次报考,PMP认证已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普遍认可。PMP报考人员遍及各行各业,有47.81%来自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制造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建筑业等紧随其后。同时,全国累计超过5.5万家企业参加了《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的培训和学习,其中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国有企业分别占44.14%、23.53%、20.18%,该指南在中国的引入与推广,还带动高等院校项目管理教育与研究快速发展,推动“政府-企业-高校”产学研融合。

  中国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陆明致辞指出,引进国际先进、成熟、适用的知识体系及专业资格认证,作为“引进来”和“派出去”引智方式之外的又一引智手段,既丰富了中国引智工作途径,又为促进全球优秀文明成果互鉴、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据PMI《项目管理就业增长与人才缺口报告(2017-2027)》对全球11个国家的项目导向型就业机会的分析结果,到2027年,项目管理行业将有8800万职位空缺,其中中国将超过一半达4600万。未来在中国,项目管理岗位将成为最热门的职业之一。(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