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吕梁一交警中队长“吃拿卡要”被撤职

山西吕梁一交警中队长“吃拿卡要”被撤职

2019年10月29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10月29日电 (杨杰英)山西省纪委监委29日公开曝光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吕梁市石楼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罗村中队原队长贺东等人在治超执法中吃拿卡要问题。

  2019年6月,在开展联合治超执法行动中,贺东与石楼县治超办4名工作人员吃拿卡要,违规收受8辆涉嫌超载的大货车车主好处费共计3.1万元,其中贺东收受1.5万元。2019年9月,贺东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调离岗位;石楼县治超办4名工作人员也均受到相应处分。

  临汾市蒲县节能监察大队队长原小平厅外审批、效率低下等问题。2018年3月至2019年1月,原小平在担任蒲县政务大厅发改经信窗口首席审批员期间,原本应由窗口内部流转的工作,却要求申请人前往局里多次提交办理,该窗口受理的80件政务审批事项中,违规厅外审批、厅外办理的达60件,使“一窗式”办理服务机制形同虚设、流于形式,造成群众办事难、办事繁。2019年9月,原小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长治市平顺县龙溪镇西郊村党支部原书记韩安松拖欠村民集体务工费等问题。韩安松在担任西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期间,账务管理混乱,未将村民“村街巷道硬化工程”务工工资纳入村委账务,致使拖欠村民工资长达7年之久,造成不良影响。此外,韩安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9年8月,韩安松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大同市云冈区水务局副局长孙浩不正确履职致使河道被侵占、污染问题。2018年7月至今,孙浩在负责御河河道日常管理工作中,监督不力,发现相关问题后未能督促整改,导致非法水泥拌合站长时间侵占河道,河道被多处生活和建筑垃圾污染,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7月,孙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阳泉市卫生监督所原副所长王昧锁违规收取中介服务费问题。王昧锁在担任副所长期间,负责放射设备防护性能检测、放射场所检测等工作,在上级明确要求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情况下,仍违规开展检测中介服务并出具检测报告,用于前置审批,共收取单位和个人检测费7.9万元。2019年8月,王昧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