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博茨瓦纳与莫桑比克现任总统分别胜选连任 中方表示热烈祝贺

博茨瓦纳与莫桑比克现任总统分别胜选连任 中方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10月29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9日电 博茨瓦纳与莫桑比克近日顺利举行大选,两国现任总统分别胜选连任。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中方表示热烈祝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博茨瓦纳现任总统马西西、莫桑比克现任总统纽西分别在两国近期举行的大选中以较大优势再次当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近日,博茨瓦纳、莫桑比克顺利举行大选,马西西总统、纽西总统胜选连任,中方表示热烈祝贺。我们相信在马西西总统、纽西总统的领导下,博茨瓦纳、莫桑比克的国家发展事业都将取得更大成就。

  他指出,中博友谊源远流长。马西西总统执政以来,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博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中方愿同博方一道,以推动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契机,促进两国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耿爽说,中莫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纽西总统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多次来华访问和出席国际会议、积极推动中莫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莫桑比克的关系,愿同莫方一道,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加强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