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力推进治理 中国第五大内湖水域面积增至2028平方公里

全力推进治理 中国第五大内湖水域面积增至2028平方公里

2019年10月29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力推进治理中国第五大内湖水域面积增至2028平方公里
    图为碧波荡漾的呼伦湖。呼伦湖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29日电 (记者 李爱平)记者29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获悉,内蒙古全力推进“一湖两海”(指呼伦湖、乌梁素海、岱海)综合治理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呼伦湖水域面积增至2028平方公里。

图为碧波荡漾的呼伦湖。呼伦湖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图为碧波荡漾的呼伦湖。呼伦湖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呼伦湖地跨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巴尔虎右旗、新巴尔虎左旗,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公开资料显示,该湖面积从1999年至2014年曾不同程度的萎缩。近年来,经过官方治理,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内蒙古水利厅河湖处消息显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2016年批复的呼伦湖综合治理一期工程18个治理项目,已于2018年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累计完成投资12.08亿元(人民币,下同)。在此基础上,呼伦贝尔市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批复的《呼伦湖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全力推进二期工程实施,计划总投资17.82亿元的二期工程13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7.71亿元。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呼伦湖水域面积增至2028平方公里,主要水质指标总体保持稳定向好趋势;乌梁素海水域面积保持293平方公里左右,总体水质由劣五类提高到五类,局部水质四类;岱海水域面积50平方公里,综合营养状态由中度降为轻度。

  官方表示,目前,“一湖两海”区域的野生动植物种类、数量也在增加。(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