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国防部:愿为发展中朝两国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国防部:愿为发展中朝两国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2019年11月01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3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军队愿与朝军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于本月率团访问朝鲜,与朝方相关领导会见会谈。此访受到舆论高度关注,有评论称,这是近年来中朝两军交往中的一件大事。请介绍一下此访的有关情况和当前的中朝两军关系。

  吴谦表示,应朝方邀请,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于10月14日至16日率团对朝鲜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国际部部长李洙墉会见,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金秀吉与苗华主任会谈。代表团拜谒了锦绣山太阳宫、中朝友谊塔,祭扫了桧仓志愿军烈士陵墓,参观了志愿军司令部旧址等。

  “近年来,习近平主席与金正恩委员长就发展中朝传统友好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开启了中朝友谊崭新篇章。中国军队愿与朝军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吴谦说。

  另有记者提问,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副部长朴宰民于20日至25日访华,并与中方举行第5次中韩国防战略对话,这是该对话时隔5年后再次启动。请发言人予以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吴谦表示,10月20日至22日,韩国国防部副部长朴宰民来华出席北京香山论坛。期间,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会见,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与他共同主持中韩第五次国防战略对话,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安全问题和中韩两军关系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一些共识。中方愿与韩方在尊重彼此安全利益的基础上,开展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