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36名大学生入选“青年双创特训营”

36名大学生入选“青年双创特训营”

2019年11月0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6名大学生入选“青年双创特训营”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致辞。 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马海燕)矿山废弃物再生新型能源、共享图书、无人驾驶水下探测、石油文创、西部农产品产业互联网平台……36名大学生1日带着创业梦参加“青年双创特训营”,希望把自己的这些设想变成商业现实。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老牛兄妹基金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发起的青春启航计划——老牛兄妹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项目“青年双创特训营”当日在北京举行。

参加“青年双创特训营”的大学生们和嘉宾合影。 供图
参加“青年双创特训营”的大学生们和嘉宾合影。 供图

  “青年双创特训营”将邀请多位经验丰富的导师,开展“初创公司架构及合伙人机制”“创业公司的法律基础与风险边界”“创业团队的股权激励”“投资人如何看创业项目”等八大创业主题分享培训;组织营员到多家科技型创业公司进行观摩、考察和交流;邀请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对部分创业项目进行诊断和指导。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举办“青年双创特训营”旨在通过创业主题分享培训、企业实地观摩、专家诊断指导,为每一位营员提供一个有意义、有收获、有成长的创业培训之旅。

  自2018年,“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项目”与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机构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展课题研究,制定了相关视频课程开发规划,最终确定100所项目试点高校举办“青年双创特训营”。为了让特训营见效果,特配备了40余人的创业导师和投资导师团队,其中包括两院院士、大学教授、企业家、企业高管、投资人、律师等。(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