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共立案侦办涉黑案件109起

贵州共立案侦办涉黑案件109起

2019年11月01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共立案侦办涉黑案件109起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警方供图

  中新网贵阳11月1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日从贵州省公安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显著,截至10月15日,贵州省共立案侦办涉黑案件109起,恶势力、恶势力集团案件336起,刑事拘留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281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475起。

  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闵建表示,贵州警方以“线索核查”入手,以“破案攻坚”开路,以“专项整治”固本,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等举措,切实做好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

  贵州警方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责任督导、问题导向。截至目前,中央督导组督转办的贵州涉黑涉恶线索已全部办结清零;中央督导组交办的39起涉黑涉恶案件,已一审判决2起,移送起诉37起;公开通缉的19名涉黑涉恶在逃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到案。贵州警方日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收网行动,共打掉10个黑恶势力团伙,抓获吴某、胡某等涉案犯罪嫌疑人111名,涉及个案90余起。

  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贵州警方深入剖析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措施,有效提高了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打击能力。贵州警方持续开展黄赌毒、盗抢骗、涉枪涉爆、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突出犯罪的重点整治,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自5月开展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以来,贵州警方查破了一批涉黄涉赌涉毒案件,缴获各类毒品共计741.66千克。

  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贵州警方不遮丑、不护短,坚决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贵州省公安厅牵头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6家单位联合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配合机制》,严格区分合法财产与非法所得、经济纠纷与黑恶犯罪的界限,坚决杜绝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随意性、扩大化。警方还开展境外追逃,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对潜逃境外的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循线追踪、全力追捕,绝不放漏一人。

  贵州警方通过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目前,贵州全省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综合治理进一步夯实、民众安全感切实增强。

  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贵州警方着力解决各类突出违法犯罪问题,一批黑恶势力得到依法惩处。警方数据显示,2019年1至10月,贵州全省立刑事案件同比下降6.09%,立命案同比下降24.23%,实现了命案全破;立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下降18.06%,破案1200起。(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