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前三季度河北近岸海域海水水质均达到第一类标准

前三季度河北近岸海域海水水质均达到第一类标准

2019年11月01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石家庄11月1日电 (记者 李茜)记者1日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19年前三季度河北省近岸海域海水水质均达到第一类标准,同时河北省入海河流国、省考核的13个入海口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五类标准。

资料图:民众在北戴河海边观赏日出美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侯宇 摄
资料图:民众在北戴河海边观赏日出美景。中新社发 侯宇 摄

  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透露,为全面提升河北省入海河流水质,该省对全省49条入海河流101个断面水质组织开展监测。同时,实施信息全省共享,对监测结果实行月全省通报制度,对超标断面试行扣缴生态补偿金、约谈问责、流域限批等考核办法,增强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

  河北省组织沿海三市对沿渤海区域和入海河流开展排污口排查。在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方面,河北大力养护海洋生物资源,择优筛选了7个海岸线修复类生态修复项目,目前已完成岸滩修复3.5公里,并严厉打击盗采海砂行为,抓获非法盗砂船只32艘。此外,该省实施生物资源养护,在河北省渤海近海海域增殖放流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褐牙鲆水生生物苗种13.56亿单位。

  此外,在加强旅游旺季生态环境保障方面,河北着力改善秦皇岛沿海区域水质。在旅游旺季北戴河主要海水浴场达到第一类水质类别比例为99.5%,较去年上升2.2%。(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