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在北京开幕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在北京开幕

2019年11月01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李雪峰)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的“美丽中国·和谐家园——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社会文化系列展”之“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11月1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11月1日,由国家民委主办的“美丽中国·和谐家园——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社会文化系列展”之“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雪峰 摄
11月1日,由国家民委主办的“美丽中国·和谐家园——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社会文化系列展”之“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李雪峰 摄

  2760平方米的展览现场通过图片、实物、文献资料等形式,梳理并全面反映青海解放7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与到场嘉宾共同参观了成就展。

  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出席开幕式,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出席并致辞。

  郭卫平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展览全面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民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青海“让发展越来越好,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好”的生动画卷,展现了多民族聚居的青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丰硕成果。

  公保扎西表示,本次成就展有助于全国人民更多更好地了解青海、走进青海、宣传青海,是汇报讲述新青海故事的生动展现。

11月1日,由国家民委主办的“美丽中国·和谐家园——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社会文化系列展”之“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图为展览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雪峰 摄
11月1日,由国家民委主办的“美丽中国·和谐家园——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社会文化系列展”之“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图为展览现场。中新社记者 李雪峰 摄

  “这次展览不仅反映出青海解放70年来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为我们艺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览展示平台。”53岁的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夏吾角向记者表示,希望更多民众走近了解中国少数民族文化。

  此次“大美青海”展是“美丽中国·和谐家园”系列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美丽中国·和谐家园”系列展是中国国家民委品牌展览活动,通过图文并茂、影像视频等展览形式,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少数民族、民族地区、民族关系、中华民族面貌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展示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成功实践,展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风貌。(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