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埠客车在京管理新政策实施

外埠客车在京管理新政策实施

2019年11月02日 02:3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丁静)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根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1日起,外埠进京载客汽车进入六环路(不含六环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需要办理进京证,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

  这项政策实施的目的是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和停车供需矛盾,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

  根据政策,1日起,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进入北京市六环路(不含六环路)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需要办理进京证。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有效期届满前,车辆需要驶出上述范围。如果没有办理进京证或进京证超过有效期,都视为没有进京证,车辆停放在上述范围内支路等级以上的城市道路,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证的天数;在上述范围内道路行驶,会被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

  据介绍,已经领取外埠客运通行证的省际长途客运汽车和省际旅游客运汽车,军队、武警车辆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在上述范围内行驶无需办理进京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上述范围周边道路设置禁令标志,并通过城市公共空间视频监控资源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上述范围以外区域(不含高速公路主路),由各远郊区人民政府根据实际需要,划定进京证可通行的范围。

  进京证可以通过“北京交警App”办理,也可以前往北京市任意进京检查站或办证处办理。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