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扫黄打非办开展“绿书签”行动十余年成效显著

全国扫黄打非办开展“绿书签”行动十余年成效显著

2019年11月02日 06:09 来源:法制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教育青少年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全国“扫黄打非”办开展“绿书签”行动十余年成效显著

  本报南昌11月1日电 记者郄建荣由江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举办的“护苗·绿书签”行动第1000场公益讲座活动今天在南昌举行。中央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局副局长高青云在活动现场指出,从2008年至今“护苗·绿书签”行动已开展十余年,在全社会已逐步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学校关注、家长关心、社会各界共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工作格局。

  为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全国“扫黄打非”办联合快手公司,设计制作了《2019绿书签行动公益宣传短片》。今天,这一公益短片在江西省第1000场“护苗·绿书签”名家公益讲座现场播放,南昌市南师附小玉泉岛校区学生等一同观看公益短片。中宣部反非法反违禁局向南师附小赠送出版物;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沈石溪获颁“江西护苗行动大使”奖牌。

  据高青云介绍,一直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办将扫除文化垃圾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特别是自2008年起,全国“扫黄打非”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着力为青少年营造健康良好的文化环境。

  高青云对江西省“护苗·绿书签”公益行动给予高度肯定。她说,“绿书签”行动,就是要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青少年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说,近年来,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扫黄打非”办、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护苗·绿书签”名家进校园公益宣传活动。到今天,江西省举办“护苗·绿书签”名家进校园公益讲座已覆盖全省110个市县区,有近200万名中小学生参与互动、接受教育。“书香校园、正版生活、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已经成为广大少年儿童求知成才的美丽风景。

  截至目前,江西已经完成了1000场的名家公益讲座,在全国都是不多见的。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