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又上“联播”了,这次很重磅

上海又上“联播”了,这次很重磅

2019年11月04日 17:26 来源: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又上“联播”了,这次很重磅

  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角”是

  上!海!

  习近平总书记来了!

  他来到社区里,来到群众中间,

  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带来了重要的精神,

  带来了新要求、新指示、新部署……

  上海进博会也要来了!

  企业展区今天搭建完成,

  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

  齐聚上海,

  已经准备好了!

  《新闻联播》彩蛋也来了!

  看到文末有惊喜哦~

  千万别错过!

  习近平11月2日-3日在上海考察。

  一、谈城市治理

  1、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老建筑,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

  2、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无论是城市规划还是城市建设,无论是新城区建设还是老城区改造,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

  3、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做到三个“用”:要抓一些“牛鼻子”工作,抓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坚持从群众需求和城市治理突出问题出发,把分散式信息系统整合起来,做到实战中管用、基层干部爱用、群众感到受用。

  二、部署推进党中央交给上海的3项新的重大任务:

  1、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要进行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高水平开放。

  2、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要坚守定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强化信息披露,合理引导预期,加强监管。

  3、长三角三省一市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抓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贯彻落实,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大项目、重大平台,把一体化发展的文章做好。

  三、4个“强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积极配置全球资金、信息、技术、人才、货物等要素资源。

  2、要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努力实现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发展新理念从无到有的跨越,成为科学规律的第一发现者、技术发明的第一创造者、创新产业的第一开拓者、创新理念的第一实践者,形成一批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原创性成果,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

  3、要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坚持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战略定位。

  4、要强化开放枢纽门户功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

  四、推进党建

  1、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

  2、开展主题教育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就是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

  3、上海是我们党的诞生地,要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印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作用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条例》中规定:

  以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为主要目标,在国家批准的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内开展学位研究生教育;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具备条件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依法取得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并经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后,可以招收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研究生,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管理;

  建立健全党政领导干部到党校(行政学院)讲课、作报告和与学员座谈的制度,每年领导干部讲课总课时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总课时的比例不低于20%。

  《条例》共有十三章70条,自2019年10月25日起施行。2008年9月3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同时废止。

  聚焦进博会:更大!更优!更强!我们准备好了!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展七大展区今天搭建完成,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家企业的高品质展品基本就位。

  一年后,这些数字超过首届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第二届进博会参展的企业数、世界五百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都超过了首届,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也超过了首届。

  一年间,不少展品走进中国企业

  首届进博会以来,短短一年间,不少展品已经走进了中国企业的车间。通过开放促发展,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寻求世界高端装备、先进技术的重要平台,目前,注册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采购商已经超过了50万人。

  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

  第二届进博会已经准备好了!

  彩蛋来了!

  今天《新闻联播》不说再见!

  进博会开幕在即,

  今晚,上海!

  位于浦东西岸的国际传媒港

  举行盛大主题灯光首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三角总部

  暨上海总站8栋大楼全部点亮。

  美翻了!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