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搅局东亚合作成为个别国家的“标配”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搅局东亚合作成为个别国家的“标配”

2019年11月04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搅局东亚合作成为个别国家的“标配”

  中新社曼谷11月4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当地时间4日在曼谷出席东亚峰会后向媒体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一直就南海问题保持良好沟通合作。我们有《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指引,“南海行为准则”磋商也确定了明确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中国和东盟国家有意愿、有能力、有信心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推动南海形势不断向好发展。

  乐玉成说,遗憾的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尽管南海一直风平浪静,但个别域外国家非要不远万里跑到南海来兴风作浪,搬弄是非、制造紧张。据我观察,搅局东亚合作已经成为他们的“标配”。这种做法不具建设性、不负责任、不得人心。我们奉劝个别域外国家尊重和支持地区国家维护地区稳定的努力,不做东亚合作的搅局者。(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