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学生营养办发布预警 要求确保冬季学生用餐安全

全国学生营养办发布预警 要求确保冬季学生用餐安全

2019年11月05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临近冬季,各地气温逐渐下降,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发布2019年第4号预警,提醒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地区、学校保持秋季开学以来良好态势,把握冬季安全风险特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资料图:学生们在食堂吃着营养午餐。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刘杰华 摄
    资料图:学生们在食堂吃着营养午餐。 中新社发 刘杰华 摄

  ——要保明保净。试点地区要进一步加大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推进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试点学校要加强食堂环境卫生管控,做好防虫害、防鼠工作。要针对饮用水安全,以及食堂食品采购、运输、储存、加工等环节,强化制度落实,确保供餐干净卫生,坚决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要保质保量。各地各校要根据季节特点,因地制宜,确定合适的供餐内容,做到合理搭配、营养均衡。加强原材料采购管理,在保证采购质量的前提下降低采购成本,确保每一分钱都吃到学生嘴里,让学生吃饱吃好,不能因为物价上涨而以次充好,影响供餐质量。

  ——要保温保暖。各试点学校对食堂加工制作食品,要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烧透。要充分考虑秋冬季节饮食特点,出售的饭菜要有保温措施。采用企业供餐模式的要严格按照卫生部门要求控制加工配送时间,采取相应的保温措施,确保学生吃到热乎饭菜,严禁超时生产和超距离配送。

  ——要严查严办。各试点地区和学校要严格落实校长(老师)陪餐制度,认真组织开展食堂食品安全日常自查和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对不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出现违规操作,造成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的,要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构成渎职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