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济南开幕

欧美同学会第八届年会济南开幕

2019年11月05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济南11月5日电 (记者 李欣)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八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5日在山东济南开幕,海外留学人员、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峰会。

  峰会以“海归汇齐鲁·创业聚泉城”为主题,由欧美同学会、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政府联合主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竺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更加需要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各类人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初心不改,坚守爱国主义,继续传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精神;奋斗不息,厚植自身优势,继续推动基础研究不断开拓;当仁不让,彰显时代担当,继续释放创新创业创造的才华与激情。今年的年会选择在山东举办,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以此为契机,努力把自身优势与山东资源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出席峰会,并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峰会以“海归汇齐鲁、创业聚泉城”为主题,紧贴国家发展战略,契合山东发展机遇,有助于广大留学人员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激发留学报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和民族复兴的伟业。

  山东省省长龚正说,山东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红利叠加释放,创新创业创造的舞台宽广,机遇前所未有。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等重大国家战略,赋予山东重大机遇,为广大海内外精英在山东大展宏图提供宽广舞台。山东将为创新创业创造提供充满阳光雨露的生态,“让每一位创新者、创业者、创造者,让海内外的英才能够‘近者悦、远者来、居者安’”。

  开幕式上,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中方院长、同济大学教授房殿军分别作了题为《把握时代机遇投身创新创业》《探索应用研究与博士生培养新模式》的主旨演讲。

  欧美同学会成立于1913年,是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归国留学人员组织。本次峰会从11月5日持续至7日,期间还举行“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论坛”“智能制造与高端设备产业论坛”等四场专题论坛。(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