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严格保护各国申请人在华知识产权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严格保护各国申请人在华知识产权

2019年11月25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25日在北京强调,某些国家对于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无理指责是没有事实依据的,中国政府严格保护各国申请人在华的知识产权,坚持对国内国外企业的知识产权一视同仁、同等保护。

  当天,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媒体提问:推出该意见是否与中美经贸磋商有关?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如何回应前不久美国参议院发表指责中国窃取知识产权的报告?

  甘绍宁回答指出,《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对于新时代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出台的纲领性文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中国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中国要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就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

  “刚刚你所说的中美经贸磋商的有关情况,相关部门已经发布了相关信息。在这里我想表达的是,某些国家对于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无理指责是没有事实依据的,中国政府严格保护各国申请人在华的知识产权,坚持对国内国外企业的知识产权一视同仁、同等保护。”甘绍宁表示,我们将严格按照“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工作体系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甘绍宁在发布会上还介绍说,《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提出很多有针对性的改革创新举措,其中,在健全涉外沟通机制、塑造知识产权同保护优越环境方面,包括更大力度加强国际合作、健全与国内外权利人沟通渠道、加强海外维权援助服务、健全协调和信息获取机制等。同时,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已不断健全与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的沟通对话机制,对所有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同等保护,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