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强化履职能力 民进中央举办2019年参政议政年会

强化履职能力 民进中央举办2019年参政议政年会

2019年11月25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强化履职能力民进中央举办2019年参政议政年会
    民进中央2019年参政议政年会25日在昆明开幕,民进中央和各省级组织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等近120人出席开幕式。 王捷先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25日电 (王捷先)民进中央2019年参政议政年会25日在昆明开幕,民进中央和各省级组织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等近120人出席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会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等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体现了新作为。明年,全会将集中力量,加强建设,贯彻中共中央《意见》的重要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促提升。

  在谈到今后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时,蔡达峰强调,要提高理解和把握大局能力,在议政建言中紧扣大局;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要提高集智聚力能力,发挥参政议政的集体优势;要提高组织管理能力,健全议政建言的工作机制。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在欢迎词中说,长期以来,民进中央始终心系边疆、情系云南,民进中央领导多次到云南视察指导,深入农村、学校、社区、企业等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开展课题调研、直接捐资捐物、培训农村教师、举办交流活动等多种方式,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开幕式上,民进中央对2019年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