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人权研究会发文称美国妇女职场遭受性骚扰普遍

中国人权研究会发文称美国妇女职场遭受性骚扰普遍

2019年11月26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中国人权研究会26日发表《美国长期存在的性别歧视问题严重阻碍妇女人权的实现》文章。文章称,美国妇女在工作场所遭受性骚扰和性侵害的问题极为普遍。

  文章引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2017年发布的报告显示,60%的女性在工作中遭受过性骚扰。由于许多受害者因各种原因不敢提出指控,妇女遭受性骚扰和性侵害的实际数量可能会更高。

  《今日美国报》网站2018年9月26日报道,性骚扰、性侵犯在美国娱乐界已经成为系统性问题。根据对全行业的调查,94%的受访女性表示在职业生涯中经历过某种形式的性骚扰或性侵犯。

  2017年10月,针对美国影视制作人哈维·温斯坦性侵多名女明星的丑闻,美国各界在社交媒体上发起名为“ME TOO(我也是受害者)”的社会运动,鼓励受害者用这种方式抗议美国广泛存在的性骚扰和性侵害,得到了百万余人响应。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017年11月22日报道,前美国奥林匹克体操运动队医生拉里·纳萨尔被指控性侵接受其治疗的女运动员,受害者达130多名,其中包括多名奥运金牌得主。

  《今日美国报》网站2017年11月20日撰文指出,美国各州议会深陷性骚扰丑闻。《得梅因纪事报》2018年10月14日报道,艾奥瓦州有20多名议员或议会工作人员卷入到性骚扰案件中,而案件受害者由于担心失业或报复不得不在10余年中保持沉默。

  此外,校园性骚扰和性侵害问题严重。文章引美国高等院校联合会2015年9月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3%的大学本科女生遭受过性骚扰或性侵害,20%的大学生认为性侵犯和不当性行为成为大学校园中极为严重的问题。

  美国社会科学研究网站2017年的调查显示,在美国主要的研究型大学,每10名受访女研究生中就有1人曾经遭遇教职员工的性骚扰。(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